Pages

Friday, October 21, 2005

真的要演話劇嗎?

昨天我們在skype的閒扯中,蹦出一個演話劇的idea。著實驚訝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聽起來很有意思。總是別人在旁邊搧風點火我這枝樹枝,磨刀霍霍想擦出閃亮的火花。(希望不是燒出一片灰燼)。
我最容易被煽動了。講到這種搞創意的事,我渾身有勁了起來。K很像我一個朋友,星座也是一模一樣天秤座,常有天馬行空的想法,獨特的藝術因子在言談間外顯出他個人的魅力。這構想我第一時間附和,可是K活似吊兒啷當地提這檔事,到底是認真的,還是說說而已?
「李爾王? 演話劇? 我們小貓兩三隻?」聽起來像是mission impossible,我掛著我的MSN別名,晚上Miss K也在問我這件事。距離上次演話劇的年紀,有沒有超過十年啊? 手指摩挲摸額頭,想我們這幾個超過30歲的人搞得起來話劇?
太多疑問,是對自己沒信心,還是喪失想起就做的勇氣?
我有85%躍躍欲試的念頭,搜尋能讓這件事一鼓作氣的方法,畢竟我們不再是20幾歲,也沒有學生那種隨意排演的時間。K似乎在我剩下15%猶疑不定的空間裡,輸入更多的堅定。我想,成就這件事,是一生的回憶,畢竟我們沒有多少機會嘗試新鮮事物,也許不再粉墨登場,並不是每個人想做的事,而一撮人一起實踐並體會生活的美妙,是這樣難能可貴。而懂得這樣分享快樂的朋友們,我多滿心歡喜。
K與我可能就是那兩片鑼,正準備敲鑼打鼓計畫演話劇,要能成為我們家庭間歡樂的紀念,會多麼...wonderfu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