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7, 2005

休假回來的清新與能量,大概只持續了兩天。(幸好上班了兩天又是週末)。當時回到現實世界時,以為生活有了新的啟示,按自己的節奏,放慢腳步走在office,什麼烏煙瘴氣、白癡糊塗可以真空在我的腦袋之外。第一天還真的飄飄然在南國悠閒薰陶回味中,隔著鏡片看著周遭的人盲目忙碌,還有點自得其樂的暗爽。
後來一週我都感覺得到幸福的餘溫,再來這禮拜我上緊發條,完全忘記我那五天快活度假的美麗。我開始不懂正常休息,連自己稍微打混都覺得奢侈,這樣幾天的疲憊,我根本沒留意已經過了快兩個禮拜,而我的「船長日誌」也一動也不動地放在書桌,不知哪天才要動手整理,化為我網誌值得紀念的一頁。
出發之前,我把一本記事本放在背包,旅途中我記下行徑路線,如不這樣做,光靠我的記憶,無法寫成完整的紀事。時間的消逝,旅行的光熱,在這幾年留下的票根、名片、照片,有著一份提醒的溫馨,在心血來潮翻開那抽屜時,成為我們的話題。而更翔實寫下的心情,反而從未曝光沈沒在深海。
想抓住2005夏天的尾巴,我打算寫下那幾天的故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