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13, 2023

社交平台新網紅Threads 廢文萬歲,IG團隊開外掛挑戰推特?

前幾天看臉書貼文一堆在po關於 Threads 帳號,多為了哪一天被祖了,至少粉絲還有一處可以追蹤帳號近況。我自然好奇查了 Threads 的新聞,先瞭解 Thread 是何方神聖,原來是 Instagram 母公司 Meta 開發的社交軟體,前幾天看到的消息是突破一億用戶(包含廣大的假帳號? ),這個號稱文字版IG的 App,你下載了嗎? 

                    
image via 
Guiding Tech

連動 IG帳號進入Threads,發現怎跟推特介面很像,還早已一堆串文出現在我眼前? 等等,我並沒有追蹤他們,這些串文是怎麼來的? 除了我在IG追蹤的帳號,其他不乏網紅跟知名的帳號,由於我在IG 向來貼圖跟追蹤類型皆為街拍照片,對這些YT、娛樂圈、動漫圈的網紅們帳號感到陌生,有人發文說,就算你「噤聲」(讓他的發文不會出現在你的串文上)他,Threads的演算法還是會繼續跳出其他「陌生」的帳號,聽起來像滔滔不絕的 Sales,口沫橫飛噴得到處都是,你卻連個遮臉的扇子都沒有。 (就算按封鎖意思也是一樣?!)

在你玩 Threads 之前留意一件事

都怪我好奇試用了 Threads,還按了「公開個人資料」,最慘的是你沒有辦法刪除 Threads 帳號,因為 IG帳號會「連動」被刪掉 (很重要!!!),天啊,這個寄生 IG的應用程式我連刪除不用的權利都沒有,好一個 Meta 宇宙大陰謀啊。(在帳號頁面的右上角進去「設定」裡的「帳號」,還是有「停用個人檔案」功能) 

PS: 你可以刪除 Threads app,但裡面你發的內容不會消失


個資大秘寶全被挖光光

Threads 更大的陰謀絕對不僅於此,前幾天我看一篇 Mashable 報導,Threads 可是把你的數位個資看光光的怪獸,其中當然有你朋友圈的資料,所在位置、瀏覽搜尋紀錄、網購紀錄等等,我第一個串文發的疑問就是 Threads 怎會沒有廣告侵入,我看是遲早的事。Threads 蒐集你的個資(網路活動) 就是為了以後廣告投入而鋪路,絕不要想 Threads怎像是一片淨土,沒有因你搜尋、網購紀錄而推播的各種廣告置入呢? 就算我知道了這件事,後悔想移除這個程式,卻早已落入 Meta 設下的天羅地網,暫時沒法移動它。 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個資外洩風險,不在乎個資被蒐集再利用,享用 Threads 簡易操作帶來發廢文的暢快。喔,我說 Threads是做什麼用的呢? Threads 初期爆紅帶來下載流量,有可能是曇花一現,已有IG既有平台,何必疊床架屋多一個平台,內容還都一樣? 於是,轉來 Threads 發的內容分成幾派,視 Threads 為文字天地,發幾則無病呻吟的話,什麼「我吃飽了」、「我要睡了」、「今日我最廢」,會讓人有我看了什麼的錯覺。

退追 Threads 或跟進

生活的各種感觸、感想、感受可以聚集在一塊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那些我沒有追蹤的內容湧進 Threads,感覺有茶餘飯後的娛樂效果,雖偶爾覺得人生百態什麼奇怪的人都有的廢文實在太奇葩,我卻忍不住一窺那些與我無關的內容,有時像丟進平靜無波生活的小石子一樣,泛起小小漣漪,就算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出糗,或對生活、事物、周遭的人說出的酸言酸語,心裡應該有個要笑不笑的臉吧。

一時片刻也很難說 Threads 跟 Twitter 有無較勁的分量,分眾不同,流派不同,以我來說,我偏向在Twitter 溜達,雖政治內容多了點,火力大了點,腦筋還在有運作,可是在 Threads 放空就好,傻傻過日子世界一片祥和,我自己愛發不發,最後選擇當個冷眼旁觀的潛水員,看這花花世界魚蝦共榮好不歡喜。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lia00says/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ulia0_0/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