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29, 2019

找飯店? 有請 Google 大神替你找好找滿,飯店資訊全方位一把抓



要是有人脫口說「找飯店」,會不會響起「Trivago」回音呢? 喂,大家已經被廣告台詞洗腦了嗎? 

每次出國前,準備行程規劃,住宿地點是考慮重點之一,會花不少時間搜尋,最好交通便利、服務優質,當然CP值高最能打動我的心。






















飯店比價網總會告訴你同一個飯店在不同平台有不同價錢,一查也真的有這回事。我曾在 Booking.com 找過一間飯店,到 Agoda 查價格反而較高,還有飯店配合簽約訂房平台推出限時優惠,也是精打細算的旅人搜尋的眉角。

不管你有沒有事先做好功課,爬文知道別人推薦住宿資訊,在行程計畫八字還沒一撇之前,蒐集適合條件的資訊,才能縮小範圍去找到心目中想要入住的旅館。


Google 插旗飯店比價搜尋! 

Google 的搜尋觸角現在伸到飯店這個項目了,用以下網址,進入搜尋主畫面,暫且不論美感了,可用中文鍵入目的地,日期選好,價格也用拉桿設定預算。底下是篩選條件可讓你縮小範圍,例如房客評分、設施與星級選項。我選有附免費早餐和免費 WiFi,以及超值優惠,一下從 90幾個點篩選只剩4個點。





















https://www.google.com/travel/hotels

























↓ 選好想要的飯店設施























↓ 有沒有促銷特價呢? 按一鍵就知道






















訂房網站比價選擇

從四個選項點任一圖片,進入看更多飯店資訊,底下有三家訂房網價格,我會優先選 Booking.com 再進入看這間房間有沒有空房,主要是價格顯示就是含稅,無手續費;Hotels.com在最後結帳才把稅金加入,你才會知道總價;Expedia.com 我不太熟悉,就做任何評論。


善用 Google 地圖優點

在環境介紹這一頁可以看到這家飯店所有內容,可以點開價格、評論、位置、詳細資訊和相片看到更多資訊。除了考慮價格,我會花時間看房客評論,通常可以看出飯店沒有講的事,而 Google 善用聚合功能,可以看到來自 TripAdvisor、訂房網,以及 Google 自己地圖評價留言,綜合所有四面八方的旅客評論,大致可以確認這家是不是實在優質可下手入訂。























我覺得 Google飯店搜尋有別家沒有的優勢,除了聚合各大網站評論,還有位置查詢善用 Google Map 功能,可以看得到這家飯店距離機場多遠,有無大眾運輸工具可搭,附近有什麼景點,是不是走路就到得了之類,不虧為 Google 地圖獨門絕招,應用到飯店與周邊定位真的好實用。

↓ 飯店距離機場遠不遠,一看「位置」就很清楚




















↓ 飯店附近景點包括在位置資訊內




















照片聚合各大網站與網友在 Google Map 投稿,也是能讓你看得更「清楚」的好方式,畢竟訂房網飯店貼的照片還無法讓你綜觀全貌,而入住過的房客拍的照片,或許會戳破沙龍照片燈光美氣氛佳假象,也有可能你看到更多更真實的樣貌,發現不住這飯店就可惜了。






















還不到全方位搜尋

點選好幾個飯店,發現顯示最多只有 Booking.com、Hotels.com和 Expedia.com這三家,沒有 Agoda.com或其他訂房網,是不是只有這三家,我還不是非常確定。還有 Google 飯店搜尋並不包括 Airbnb 民宿或 Hostelworld.com 青年旅館,想要找這類資訊還是請上特定訂房網站。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Facebook 粉專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