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31, 2018

[Web應用] Sunsama 結合日曆與待辦事項,完全切中 Google Calendar 不足之處

打開 Google Calendar 成了每天早上要做的第一件事,看看行程安排,還要再打開一個待辦事項工具,邊想把要做的事記下,步驟略微繁複,時間一久也習慣了。我常想 Gmail 改版,在右側整合 Google 日曆、Google Keep、Google Tasks,以及第三方服務整合,為何 Google Calendar 不也照樣辦理呢?

sunsama00

Photo by rawpixel on Unsplash

會這麼想的人一定不只我一個吧,Sunsama 挑定 Google Calendar 不足的地方,打出日曆加上待辦事項雙組合,讓你待在這兒一次搞定日程與 To Do。

https://sunsama.com/

↓Sunsama 使用影片介紹




以 Google 帳號登入,在 Workspace 取一個名稱,下一步在通知選項,有 Slack、Email和什麼都不用三種,我選 Email 通知,接著進入主畫面,以週橫向排列,在 Add a task for yourself,我鍵入「試用 Sunsama」,發覺跟 Trello 很像,這也是 Sunsama 首頁所標榜的自我特色,結合 Google Calendar 與 Trello 共存概念。

↓ 記事通知方式
sunsama05

sunsama01

↓ 記事畫面
sunsama03


  • 左上方以 #標籤方式,建立不同類別 Channel,例如我設定 #Work、#Family 來區別公私待辦事項,若還沒有做分類,統籌在 #all 放著,之後再一一設定分發到各區。
  • 記事有 Due 截止日期設定,在 Start 起始日卻有 Backlog 暫緩選項,例如年底的旅行安排,腦袋想到要準備的事,目前不用急著做,先放在 Backlog,在右側可隨時檢視,接近出發前一個月再一一設完成日期。
  • 記事有子任務列表功能,方便把事項切換更細節程序,其他說明可擺在 Note 備註。
  • 至於 Comment 留言功能,源自 Sunsama 標榜為團隊而生的日曆,若有專案、報告需要一群人同心協力,邀請夥伴加入 Sunsama,可對相關記事做出回應。


Workspace 第三方服務整合

你若在鍵入待辦事項,沒看到第三方服務選項,可往左上角設定找 Workspace,看到 Sunsama 可串連 Slack、Asana、Trello、GitHub、Jira,按下 Add,我把 Trello 連線匯入 Sunsama,在 Calendar 模式裡一目了然看到 Trello 所列的事項。

sunsama06


↓ 主打與 Slack 整合,並包括其他專案管理類的服務
sunsama02


Sunsama vs Google Calendar

Sunsama 結合待辦事項和行事曆功能的構想,怎 Google 就是沒想到呢? 以五天為一週期,擬定手邊近期要做的事,每日收到的 Email 通知,頁面設計精美,比起 Google 寄來的日程通知,不知有好看多少倍。

sunsama07

但我不會就此不去 Google Calendar 每天報到,主要原因是 Sunsama 沒有行動版,一切依靠網頁版鍵入,對不時要在手機排行程的我來說,還是有許多不便的地方。

↓ 選免費版試用吧!

sunsama04

Sunsama 目前有 Mac 桌機版可下載:  https://sunsama.com/desktop 
Windows 版應該快開發完成了吧?!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