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24, 2018

[圖解秒懂] 跟著 Hip Fit 一起做伸展操,淋浴、躺在床上都能做的運動,找回健身好習慣

我聽周遭朋友常說的一句話,忙到沒時間運動,我不禁納悶,一天 24小時哪沒有空檔呢,即使五分鐘也好,伸展緊繃肌肉,可以讓身心放鬆。


hipfit00



https://app.hip.fit/

Hip Fit 標榜無處不運動的宗旨,無論在辦公室、浴室、廁所,還是開車、坐捷運、逛大賣場,可以跟著圖解做一做伸展操,消除壓力、紓解疲勞。一登入 Hip Fit,上方有幾個場景選項,如跑步、移動、洗澡、坐在辦公室及清晨起床,我選 Office Worker,裡面還分幾個情境,如上廁所、到處走走、走樓梯,一眼看 At the desk 覺得適合現在坐著打字卻肩頸硬梆梆的我,按了進去看,都是可坐在椅子做的動作,點某個圖片進去,按右下角的播放鍵,進行 30秒伸展。

hipfit02

hipfit06

↓ 每個動作持續 30秒,開始計時!
hipfit07


我再多點幾個圖片跟著做,將手臂抬起來左右伸展,把身子往前傾,單手將頭往兩邊輪流輕壓,,做了幾個動作,讓原本僵硬又帶點痠痛感消除了不少。這套適合上班族的運動,若你也想轉給同事、好友看,按右側社群分享鍵,讓大家一起起來動一動,不要一直當低頭族、硬頸族。

hipfit01


Hip Fit 圖解運動簡單明瞭,甚至不用一個個圖片點進去,就能了解動作,30秒計時只能用看的,不能用聽的,又沒有手機行動版,只能看網頁,多少有點不太方便。不過,我想動作多做幾次,即使不看網頁,自己很快能學會記住,不妨設定每工作半小時,暫時遠離螢幕,用幾分鐘時間,開始 Hip Fit 伸展操,體驗無所不在的運動效果。

hipfit03


講起無所不在, Hip Fit 包含不少大家意想不到可運動的場景,例如用吸塵器時,可以做弓箭步 Lunge,強化腿部下半身的肌肉;還有歐美媽咪流行的 Kiss me baby plank,可以一邊做平板支撐,訓練腹部核心肌肉,還能跟小朋友互動,增加親子運動趣味。這套動作我看了第一個念頭,要分享給當了媽咪說沒時間運動的朋友看,在家也能擬定健身計畫。

hipfit08


Hip Fit 圖解運動有一套 Physical Therapy 專給需要減輕身體部位疼痛、僵硬,矯正姿勢的人,前一陣子我肩膀稍微拉傷,雖多休息是肌肉放鬆不二法門,但適度伸展,能減緩疼痛,我得來好好研究,無論做在位子上,還是站著,都要有意識拉拉筋,讓身體恢復靈活狀態。

hipfit04

hipfit05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