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06, 2018

[試用心得] Google Keep 資料轉移 Evernote 的兩種方式

在我的手機裡,記事工具少不了 Evernote 和 Google Keep,兩者各有不同的用途,我常用 Google Keep 隨手記下靈感,看到雜誌介紹的好店好物,逛街看到的設計海報,以及每日待辦事項,以一次性記事居多,很少回頭去搜尋整理。

googlekeep00

Google Keep 累積資料越來越多,我變懶得分類整理,久而久之,浮現記事分成兩處的壞處,尤其遇到要搜尋資料,忘記在 Google Keep 還是放在 Evernote,我腦袋預設搜尋的地方還是以 Evernote 為優先,還是得採取將 Google Keep 資料轉移到 Evernote 的作法。

目前還沒有一鍵到位的互通整合方式,我試用別人介紹的作法,一個是將 Google Keep 資料打包,夾檔放在 Evernote 備份;另一種針對 Google Keep 單則記事,轉檔另存雲端硬碟,再附檔到 Evernote。



(A) 運用 Google Takeout 打包 Google Keep 資料

Google 鮮為人知的一項服務 Takeout, 可將旗下產品數據資料下載,這次別通通打包,先按「全部不選」,我僅勾選 Google Keep, 按下一步,存為 zip 壓縮格式,預設封存容量上限為2GB,最多支援到 50GB,超過上限會分幾次檔案。


920x1240

連結網址: https://takeout.google.com/settings/takeout

googlekeep03

我把封存容量調為 1 GB,傳送方式選擇存到雲端硬碟,完成之後會寄送 Email 通知,按建立封存檔案,等待時間多久端看數據大小而定,解壓搜後,裡面文字相關的記事是 HTML 檔案,拍攝圖片都是單獨 JPG 格式。壓縮檔解開後,我把需要轉移陣地的資料,拖曳到 Evernote 記事,做好分門別類。


(B) Google Keep 轉存 Google Doc,再附檔到 Evernote

Evernote 桌機版在記事有夾雲端硬碟為附檔的選項,運用這點將 Google Keep 記事先轉成 Google 文件,順理成章夾檔到 Evernote。

googlekeep01

googlekeep02

googlekeep04


我總想好好整理 Google Keep 資料,在做斷捨離整理之前,運用 Google Takeout 資料封存,備份到 Evernote。最近沒什麼時間整理,我先將幾則 Google Keep 記事轉存到雲端硬碟,剛好需要參考資料,放在 Evernote 一處方便計畫。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