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16, 2018

Weava 電腦版正式登場,神助攻網頁蒐集研究控,Evernote/ Google Drive/ Word同步編輯

在這一篇「[Chrome 擴充好物] 用 Weava 網頁螢光筆劃重點做雲端筆記,收集碎片資訊的最佳幫手」,我介紹 Weava 幫助大家在做報告、寫專題時,能有系統、有效率蒐集網頁資料。Weava 雖為研究者而生的數位工具,應用範圍不限於校園,有更多是必須收集文字資料的工作者,如寫企劃、做產業研究、寫劇本、寫報導,就連社群平台的小編不時要絞盡腦汁做功課,收集各種點子,呈現豐富數位內容。

weavadesktop00

Weava 表面看起來像是收集資料的網頁螢光筆,然而骨子裡是知識管理的架構,絕對是研究控的好幫手。現在 Weava 正式宣告踏進電腦軟體領域,帶來資料蒐集與雲端筆記互補的整合應用,而不是原先以為 Chrome 擴充的桌機版。


下載 Weava v1.1.3 電腦版:https://www.weavatools.com/desktopapp


安裝完,介面左側為使用 Chrome 套件所蒐集的資料,右側畫面分[上傳 PDF] 檔案與[使用瀏覽器]來蒐集網頁資料。從左側找到我蒐集的 Note-taking,節錄重點看得很清楚,打開原文,速度很快。


weavadesktop02


我改用 Save online articles 來找資料,連線 Google 鍵入關鍵字,找到文章,用滑鼠標示,選擇螢光顏色,資料蒐集完成。

(根本不用打開另外瀏覽器了嘛...)


整合雲端筆記空間! Evernote、Google Doc!

如果你還以為 Weava 電腦版不過是簡化收集資料的步驟,你的理解應該只對了一半,難道你沒有瞄到最右邊一條四個圖案嗎? 我第一眼就看到 Evernote 大象圖案,感到驚喜。按一下,可以循序登入 Evernote 網頁版。等等…,這就是 1 +1 大於 2 的加乘效果! 我只要在左邊找節錄的文章重點,一邊對照,放入右側 Evernote 記事,不就是我期盼已久的畫面分割功能,左邊是濃縮精華的雞湯,右邊是醞釀行動的火鍋,各善其職,育化成即知即用的知識內容。

weavadesktop03


我忍不住讚嘆這樣的默契組合,把筆記應用發揮到最棒的境界,還能直接連線 Google 文件、Word,以及 Google Drive 做一份簡報也可以

Weava 從原本單純 Chrome 套件擷取網頁資料,到整合第三方服務,為文字工作者帶來最便利的介面,發揮出意想不到的加值效果,超越筆記工具的格局,我的寫作習慣開始有所改變了,我衷心期待下次版本更新,加入更多應用整合。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