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anuary 26, 2017

免費線上向量圖編輯工具 Inker、Vecteezy 讓你輕鬆設計圖案

前一陣子朋友敲我,問我會不會設計一個圖案,我大笑說我不是專業,又沒有軟體,實在無能為力。他不死心繼續說,要弄一個禁止吸煙標示,可是又不想要買文具店賣的款式,看我對繪圖很在行,可不可以幫幫忙。

inker00

除了禁止吸煙標示,他還想放一個多國語言點餐單,讓來台灣旅遊的日韓客人能看得懂。我知道他想我全部做好,他再交給印刷;我偏說線上有免費向量圖編輯網站,自己試試動手做,不然叫他讀國中兒子來弄,包管自學成功。

我老實跟朋友說,我從沒學過繪圖,全靠自己摸索,相信他用這兩款線上工具,一定可以自己辦得到。不過,為了不要讓他誤會,我還是抽個空,現場示範給他們看。

這兩款屬於向量圖編輯用途,Vecteezy 為人熟知的本業提供免費向量素材,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Vecteezy 開發向量圖編輯功能。Inker 就更妙了,除了有 Web 版、桌機版,竟還有 Android 版,但我懷疑在小小螢幕修改、編輯會不會太吃力了。

 

開始用 Inker

我用 Chrome 打開 Inker,發現輸出 SVG、EPS 檔案格式,以及匯入 SVG 是需付費 $10美元,暫時用輸出為 PNG 圖檔。

點左側功能欄的路徑 Path、Draw 繪圖,會彈出示範視窗,Path 進階功能部分已鎖住,想做更複雜設計,恐怕用 Inker 效果有限。

右側為 Layer 圖層概念,可複製、貼上、刪除,移動上下層位置很方便。

inker01

下方為顏色選擇,但無法做漸層效果,同樣綁住為付費功能。

Inker: http://inker.co/

 

換用 Vecteezy 試試看

Vecteezy 提供 SVG 檔案匯入及匯出,還能下載 PNG檔。在 Elements素材選項比 Inker 豐富許多,還有一點點插圖。

久久沒用 Pen Too 手繪圖形,感覺好生疏,連畫煙霧都很吃力,何不如下載 SVG 檔套用。

vecteezy01

Vecteezy: https://www.vecteezy.com/editor

 

試用心得

讓我總結這兩款向量圖編輯優缺點,Inker 有一個比 Vecteezy 好用在於 Draw 功能發揮靈活效果,再用 Path 調控變形,在設計上更能得心應手。

Vecteezy 不像 Inker 綁住一堆功能,想用現成 SVG 向量圖做些修改調整,大致可以符合所需。可惜沒有如 Inker 有圖層設計,編輯上會較難操作,以我個人來說,設計簡單圖案用 Inker 就夠了。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