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pril 01, 2016

[Web 應用] 進入 Relaxing World 調配心靈音樂,找回安定專注的力量

最近國際發生不少恐攻事件,加上電視看到社會暴力新聞,心情難免被影響,有的人會陷入低潮不安,也有人憤慨難平,但回歸生活現實面,我們需要正視負面情緒,適時釋放紓壓,關心自己的心理健康。

relaxingworld (2s1)

Julia 不時會介紹提供增強心靈能量的方式,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時只想一個人靜靜地不想被打擾,又想與外界有所區隔,來一點背景音,調和工作或生活頻率,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像是 Calm 改版增加不少大自然背景音,可是聽慣了會想要聽些其他方式,如 Noisli 可以自己建立配方清單,例如海邊小屋聽浪濤聲,卻有咖啡館人聲交談環繞。

最近有一款網路應用工具《Relaxing World》以 Beta 版開放大家進入試聽,我本來以為跟 Calm 性質差不多,按 Demo 試試看,進入聲音調配模式,Background 有數種漂亮美圖,也有幾個動態 Live 背景可選;Sound 聲音庫我挑了Africa 和鳥鳴,宛如人就身在非洲部落,聆聽村民吟唱,偶而穿插樹叢清脆鳥叫。想調整聲音大小,只要在圖案按滑鼠右鍵做調整,鳥叫我則用 Interval 間歇出聲。

relaxingworld (4)

relaxingworld (1)

能自己調配想要的聲音,感覺還是比制式來得好多,不僅有大自然聲音,還有些我們很少運用的機械聲,如節拍器、時鐘和車水馬龍的聲音。我個人偏好聽大自然與禪意音樂,選了綠色隧道的背景圖,再點選蟲鳴鳥叫聲,到 Music 選了兩種能讓人靜下心來的音樂,哪款孰輕孰重,皆由我來決定。relaxingworld (10) 拷貝

若你試聽滿意,決定註冊登入,Relaxing World 已備有 Morning forest 傾聽早晨序曲,Rainy evening near fireplace 陪你入眠,Mountain forest 迎接週末心情,Fantastic cave 沈浸在冥思世界,一掃紛擾的情緒。

relaxingworld (5)

relaxingworld (6)

relaxingworld (7)

我把禪意的綠色世界按 Save 儲存起來,可以繼續調配其他心靈音樂了,今天週五適合將一週繁忙又略感焦躁的情緒做個整理,下午並沒有其他事情要忙,打開 Relaxing World,把剛儲存的春神咖啡館帶到耳邊,人聲不用太大,營造坐在窗邊,聽得到櫻花樹綠繡眼的叫聲,清脆響亮,偶而微風拍弄樹梢,想像午後時光能如此愜意,完全不在意手邊有多少事等著我處理了。

relaxingworld (3)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