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27, 2016

[Web 應用] 用 Comma 創造你的 GIF 故事書 (隨附「遠離九個壞習慣,你才會快樂」)

幾個月前 Julia 第一次見到 Comma,當時它還叫別的名字 Pencil,打著 GIF 動態圖片說故事的方式,我可能只有瞄幾眼,不認為有看頭,轉頭就走,連試用機會都不給它。

comma (0)

剛整理寫稿主題清單,發現 Pencil 還停在寫作記事匣內,連結網址還附在裡面,我還一時想不起它的樣子,故且點擊連結,看到它改名為 Comma,介面跟之前也不一樣了。

Comma 網址:https://commaful.com

我看了網站幾則範例,忽然感到用 GIF 動態圖片講解一件事,其實非常簡潔明瞭。還是那一句老話:「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更何況是能抓住人眼球吸引力的動態圖片呢。

比如說有人用來訴說室友的惡狀,保持微笑的理由,影響他一生的好書..等,這讓我想到寫作清單裡擺著「改掉壞習慣,你會更快樂」的主題,不妨用 Comma 平台來做做看。

先以臉書或推特帳號登入,右側為尋找 GIF 圖片的地方, Comma 還提供靜態圖片跟從電腦上傳圖片的兩種方式。若你按上方 GIF 字樣,可從世界最有名的 Giphy 網站找 GIF 圖片,鍵入關鍵字,例如我打上 Fear,底下會顯示搜尋結果,你只需按一下圖片,左側即出現該張圖片。

comma (3)

在 Type Title Here 打上標題,在下方字體較小的區域,我鍵入附註說明。按底下 Insert new page,開啟下一張新頁,以此類推。

comma (2)

完成後,在底下Description 說明主題,加上標籤,按 Publish 即大功告成,你可分享於臉書、推特、Tumblr,也能置入嵌入碼到網站。

 

Comma 整個操作是相當容易,只有為了找適合 GIF 圖片,需要花點時間,但呈現出來的成果是立即明顯,特別是想做出濃縮又易消化的社群內容,運用圖片說明,搭配簡潔文字,故事風格能快速深植人心。Comma 貼心建議,使用 6-12 張圖片為最佳方式,挑選暗色圖片,字數不要過多,不要挑跳動太快或模糊的 GIF 圖片,會影響閱讀文字。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