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使用 Handle 一週心得] 加持 Gmail 為 Todo、行事曆成三位一體效率高手,實力評估指數為___

我記得今年一月剛接觸 Handle 第一印象是專為 iOS 手機而出的 App,我手機沒辦法試用而作罷。這個月 Handle 再次出現在我面前,功能更為齊全,還夾帶著與 Gmail 整合的誠意,我想彼此相處看看,能不能契合,一週到時再說。

handle (5)

iOS 版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handle-to-do-list-inbox-calendar/id766063605?mt=8

Chrome 版下載: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handle-for-gmail-google-a/mkcnamloafopbialjjifhnjhddnnoiim

每天 Email 一堆看得快一個頭兩個大,等你回覆早已排到天荒地老,但一天就這幾個小時能用,還不如趁早排好優先順序,決定回哪一封,處理哪一件事情,最好能馬上列入 Todo 清單,若能排入行事曆就更好了,一週、一個月該做的計畫一目了然。

安裝 Handle 的 Chrome 套件工具,授權讓 Handle 成為 Gmail 的小幫手,當然你得用 Google 帳號登入。在 Gmail 右側出現 Handle 的立身之處,準備開始 Email 大掃除了嗎? 決定某一封 Email 為待辦事項,按右側功能欄的橘色 + 按鈕,可設定提醒、截止日期、列為工作專案以及寫備註。像我就先不做這些動作,直接按 Save,等下掃過 Email 一遍,再來做第二次檢視。

handle (3)

現在離 Inbox Email 清空收件匣還差最後一哩,按 Gmail 右上方 Handle 的全版按鈕,所有從 Email 轉為 Todo 清單的待辦事項全部到這邊,調配哪些今日事今日畢,又哪些放到別的日期,不需心急掛心。

handle (2)

把 Unschedule 的 Email 事項用拖曳的方式,拉到右邊 Calendar,我喜歡用 Week 一週檢視模式,來排好工作事項,就算是一時想到被交代的事,按放在 Chrome 工作列的橘色 + 按鈕,同樣能列入 Handle 面板,到時用拖曳方式拉進行事曆也行。

handle (1)

handle (4)

這樣的確比我用 Cloudmagic 檢視 Email,單封放入 Evernote 記事,再按提醒功能,回到 Sunrise 日曆檢視,更能省下不少時間。

切換到 Gmail 面板,Handle 守護 Email 能在進入 Todo 排程後,導入執行處理軌道,而不像以前一直把 Email 由上到下,由下到上看過一遍又一遍,深怕漏掉哪則訊息,擺著又不馬上行動,有時 Email 的存在實在揪心呢。

為了區分待辦事項與一般郵件,我用 Handle 能隨時檢視哪些沒有回覆或處理的 Email,另一邊我馬上把不重要或私人郵件看完就刪除,除非有要事,不然我不把 Gmail 當成閱讀介面,而是能發揮行動力的效率工具。

另外大家會在意,把 Email 轉換成待辦事項並放入 Handle 行事曆,會不會讓人只能用 Handle 查看,Julia 要告訴大家,完全同步日曆 App,放心用 Handle 來趕緊將 Email 分門別類,該做的事可不能放在 Inbox 拖累進度。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