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ugust 03, 2015

回到玩圖文字的童心,我和 Over 限定獨處的照片塗鴉時光 (Android/ iOS 付費)

當初我一看到 Over 設計素材,馬上情不自禁想下載,是我擁有手機以來第一次付費買 App,你一定想知道它有何魅力,竟然連我都無法抵擋,可以花將近 3.99 美元,快 120 元台幣,下載來玩。(不公平! iOS版為何只要花 1.99 美元?)

over

over

iOS 版: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over/id535811906?mt=8

Android 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overllc.over

我在餐廳等上菜的時間空檔,滑滑手機,把剛剛拍的照片叫出來。Over 有兩種基本工具: Text 文字和 Art 素材,其中以 Art 最令人激賞,也是我選擇付費下載的主要因素,照片加濾鏡、加文字已不能滿足我的創作慾,碰到 Over 這款 App,裡面豐富的塗鴉貼圖叫人愛不釋手。

over.1

從 Library 找出週末吃到一盤豐盛的早午餐照片,想加個文字,從Over 右邊轉盤找 Add,按 +TEXT,鍵入 Delicious,想換個字型,再到右邊轉一轉,找到 Font,裡面有 30 種字型可選。從 Edit 功能,可以調整字體顏色、大小 Size、透明感 Opacity、方向 Rotate、Crop 裁切、Tint 顏色濃淡。

over.1 (2)

over.1 (3)

文字一加工完成,再來就是挑個手繪感圖案,用右邊轉盤,轉 Add,按 +ART,裡面有六大類不同風格創作塗鴉,像是用"Do Something"表現激勵的一面,或用"Fully Alive"表達對生活事物的熱誠,加上圖像式繪圖設計感,整張照片變得頗有文青味。

over.1 (4)

over.1 (5)

over.1 (6)

over.1 (10)

其他素材還有 Icon 圖示類、符號裝飾都能用來豐富照片故事感,當然大小、顏色都可以按 Edit 來改,或直接按住,用你的大拇指和食指往外往內,就能放大縮小,以及調整位置。選好文字與圖案,按下 Save 儲存,按 Share 分享到臉書、Google+ 社群網站。

一剛開始我被 Over 塗鴉設計元素吸引,有時玩到忘記美食當前,要不就是差點忘記該下車,後來懂得收斂,同時也對現有的 Over 設計元素感到不滿足。而在 Store 選項,Over 提供可外購 50 種以上字型與 13 種藝術素材組合包,裡面有不少咖啡迷很愛的圖案,及豐富生動的趣味塗鴉,花 150 元全部帶走,手機照片馬上搖身一變為時髦設計,叫人很難不喜歡用它。

over.1 (9)

就算不加字,光一個圖案,照片馬上像是設計魂上身,有了生命亮點,這就是 Over 設計師手繪的功力,讓人願意心甘情願付費下載,只為了讓自己的照片看起來不一樣。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