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01, 2015

無線郵差 Pushbullet 再升級! 有了傳輸大檔分身 Portal,還想跨足即時通訊界,好用度大考驗

自 2013 年起用了 Pushbullet 到現在,一直看到它努力成為我們弭平不同裝置的鴻溝,我可以不用透過傳輸線,從電腦把檔案傳送到手機,從 Android 手機把照片傳到 iPad,我暱稱它為無線郵差還真當之無愧。今年陸續看到 Pushbullet 旺盛企圖心,前一陣子開發新的 App 《Portal》(目前僅為 Android 版),解除以往用 Pushbullet 傳輸檔案的限制 (一次限傳一個 10MB以下),與原生 App 分家,獨立出來為專為大容量檔案設計的快速道路

pushbullet (3)

PORTAL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pushbullet.android.portal

飛速傳檔快易通 Portal
雖然使用 《Portal》稍微有點麻煩,需先打開 Portal.pushbullet.com 網頁,再透過手機掃描 QR code 以取得手機與電腦連結,將電腦檔案用拖曳方式放入網頁,但不再受數量限制,也沒有檔案容量上限,我將新專輯所有 MP3 歌曲傳上去,也不過數秒而已。連一個影音檔 30 MB,上傳到手機僅用不到 20 秒時間,傳檔可以這麼快,幾乎讓人忘記設定連結的不便。

pushbullet (4)

pushbullet (5)

檔案收到了沒? 加入即時通功能
隔不久 Pushbullet 再次發佈新聞稿,釋出 Chrome 版更新內容,竟然是跨足即時通訊的領域,這意謂著 Pushbullet 試圖全面佔領我們生活,成為不可取代的數位工具。

pushbullet

今天一打開電腦,Pushbullet 已通知所有用戶,你可以用它們家產品傳檔案給親朋好友、公司同事,還能順便聊聊天,不用另外打開其他通訊軟體。

在 Chrome 按下 Pushbullet 按鈕,發現了 People 這個分類,按一下「添加聯絡人」,進入登入網頁,用 Facebook 或 Google 帳號取得聯絡資訊。

pushbullet (6)

下次只要按下瀏覽器 Pushbullet 按鈕,旋即跳到專為通訊設計的頁面,在 Add a friend 空白欄輸入聯絡人 Email,即能開始互傳檔案、聯絡溝通。

我原本期待是鍵入人名,Pushbullet 能很快顯示相關聯絡人,但這一版設計需輸入 Email,至少得到八成,才能找到聯絡人,以我使用者角度來看,不算方便,而且對方得需安裝 Pushbullet,雙方才能進行溝通。能否說服更多人採用 Pushbullet 做為聯絡管道,以我使用心得來說,還有很多須待改進的空間,不然只能吸引喜歡 Pushbullet 互傳檔案的愛好者而已。

pushbullet (8)

我自己喜歡 Pushbullet 通知推播功能,手機有什麼訊息,會傳送到電腦,很滿意這種整合功效,至於最近 Pushbullet 推出類似新聞訂閱的 Channels 服務,目前看來頻道不多,若你想訂閱,只需按下 Follow,應該會推播最新消息通知。

pushbullet (7)

市面上有很多種可用 WiFi 達到電腦與手機互通有無的工具,我自己偏愛就是那幾款,其中以 Pushbullet 深得我心,簡單好用就能為生活帶來不少便利,不用再為找一條傳輸線而浪費時間,秒傳暢通的特性更使得 Pushbullet 好到沒話說,只需你親身體驗。至於即時通功能嘛,到目前為止,我想等以後 Pushbullet 改版,看能不能變得更容易入手,才能說服身邊周遭的人一起加入,例如群聊功能就是非得納入考量的重點。

Julia 介紹 Pushbullet 的初登文
無線郵差 PushBullet 替你把資料從電腦傳送到手機 (Web/ Android 版)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