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03, 2015

Evernote Web Clipper 神技再升級! 支援 Youtube、Gmail、Amazon、LinkedIn 資訊擷取,快捷優化妙不可言

昨天我收到 Evernote TW 寄來的新聞稿,說明 Evernote 在 Web Clipper 有了新的整合功能,對於象迷來說,不啻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若要說使用 Evernote 最棒也是最貼近生活工作需要的功能,非 Web Clipper 莫屬,尤其是網路重度使用者,用了 Pocket 收藏網頁外,還會不厭其煩放到 Evernote,為的是更能歸納整理,搜尋起來才方便。

evernotewebclipper01

若說 Evernote 是我第二大腦,那 Web Clipper 根本是我吸收資訊的第二雙眼睛,顯示它對我的重要性,因此只要一聽到 Web Clipper 升級消息,我可是會興奮跳起來的。

Gmail x Evernote 效率整理術

Evernote Web Clipper 這次升級內容擺在取得特定網站網頁優化整合,其中要以 Gmail 郵件內容擷取最令我感到欣慰,這項功能上次版本更新即已納入,但能將 Email 附件檔案一併儲存到 Evernote,如此一來,原本分隔兩地的資料,自此合而為一。我只需按下 Web Clipper,一鍵收信到 Evernote,不用像以前一封一封套用標籤,還移往特定資料夾,只要認定為重要訊息,我無須用轉寄功能到 Evernote 信箱,只要動一個快捷鍵即可,我可以節省不少整理信箱時間。

Evernote 既然有了這項新德政,我們當然要好好活用 Web Clipper,旅遊計畫過程收到的住宿、機票、車票、旅行社行程通知,不要只是放到 Gmail 分類備份,而是用 Web Clipper 放到 Evernote 你專屬的旅遊資料夾,將郵件內容與附檔通通收好,出發前記得開啟「離線記事本」功能,即使在沒有網路連線情況下,一到 機場、飯店要 Check-in,或上火車查票員要看你訂票資訊,你可不慌不忙打開 Evernote 筆記,秀出確認信內容,而不是從背包找出一疊紙,一張一張翻出來給人家看。

evernotewebclipper (7)

Youtube x Evernote 影音清單家

Evernote Web Clipper 除了與 Gmail 獲得進一步整合,還與影音網站 Youtube、網購平台 Amazon、商務社群交流網站 LinkedIn 有了更緊密的合作。之前要儲存 Youtube 影片,用 Web Clipper 擷取呈現的內容,不若這次進化版看得見影片大大主畫面和底下說明描述,經過優化編排的資訊才是貼近理想筆記想法。

evernotewebclipper (5)

evernotewebclipper (6)

Amazon x Evernote 購物狂心法 + LinkedIn x Evernote 人脈活用術

至於找國外網購平台 Amazon、商務社交平台 LinkedIn 合作,我期待是 Evernote 第一波數位聯手出擊,以後應該有下一波策略夥伴等著進入優化名單。以國內我們常用的 Yahoo、Pchome 網站拍賣資訊,想與 Evernote 擷取功能整合,目前為止也僅能以「完整頁面」儲存,無法做到一進入 Amazon,Web Clipper 自動排版,提供圖片 Image 與 Summary 產品說明兩種勾選方式,讓記錄呈現更為精簡編排。

↓↓ Amazon 購物資訊收集更簡潔方便evernotewebclipper (2)

evernotewebclipper (3)

↓↓ 見面認識新朋友,先到 LinkedIn 了解他的背景,其他資訊可省略不用納入evernotewebclipper

通常我使用 Evernote Web Clipper 不外乎用「簡化文章」來剔除網頁其他不必要的內容,難免因網頁格式問題,無法面面俱到,在這一版進化過程,我們看到 Evernote 善用專長優勢,擴大合作範圍,推出購物、影音、人脈、郵件整合高架橋,雖還不到四通八達,卻能體驗快速流暢帶來的便利,Evernote 果然只有自己才能超越自己,未來還有什麼進化演變,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