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週六早午餐: Chrome 新分頁視覺系新秀] Exposure New Tab 攝影先決和 Muzli 設計靈感

今天起得晚,下廚為自己準備一份豐盛的早午餐,吃完精神充沛,沒過多久,體內咖啡癮又犯了,用法式壓壺倒了一杯,好整以暇坐在書桌看著電腦,想寫點週六多雲時陰為心情添加色彩的文章,於是我想到開 Chrome 新分頁,能來點不一樣的風格。

0131newtab

新分頁的攝影先決:  Exposure New Tab

我在 2013年介紹過 Exposure (部落格反璞歸真趨勢 (2) Exposure 視覺先決! 用照片說故事寫日記) 這款以影像為主的部落格平台,設計風格極為簡約洗鍊,一直為攝影迷最容易心動貼照片寫故事的地方。有陣子被 Maptia 這後起之秀吸引過去,差點就忘了 Exposure 可是它的前輩,再回去看,它依舊是一派淡淨優雅。

exposurenewtab01

你要是跟我一樣很愛拍照,來這裡攝影先決的地方待著,猶如回到家自在的輕鬆愜意。

exposurenewtab01 (2)

既然 Exposure 有來自世界各地攝影愛好者的照片,獨看看不如眾看看,開發一款 Chrome 擴充套件 《Exposure 》隨機展示攝影部落客的照片,在 Chrome Web Store 下載後,打開 Chrome 新分頁,每次會看到各種不同類型風格照片,按左下角 Shuffle 看下一張,看到喜歡的照片,按右下角 Enjoy 按個讚,鼓勵照片作者,想看到他更多作品,按 Enjoyed Stories,到 Exposure 好好欣賞。

 

新分頁的設計靈感: Muzli

Muzli 這一款同名擴充套件 《Muzli》於安裝後打開新分頁, 收集來自 Dribbble、Awwwards Winners、CSS Winner、Behance 等設計平台的熱門訊息,左側列出設計資源,如免費圖示下載的 Flaticon、The Noun Project,還有免費照片下載 Unsplash,以及設計類部落格如 Smashing Magazine、Speckyboy 等,為設計工作者補充靈感維他命最方便的方式。

MUzli01

就算我不是從事設計工作,我也愛看 Muzli 設計櫥窗,滿足我視覺享受。等等,Muzli 還有一個壓箱寶,看到左上角除了 Design 這分頁,還有 Tech 這個選項,Muzli 目前正在測試一項功能,從你的網頁瀏覽觀察喜好,推薦你可能會喜歡的文章內容,這可有趣了,我靜待 Muzli 會展示什麼新鮮事給我。

MUzli01 (2)

Muzli Tech 囊括了科技類主流文章的推播,如 Techcrunch、Mashable、The Nex Web、Wired、Product Hunt、Engadget 等,一邊吃著三明治,還等不及吃完,就打開電腦的朋友,可以把國外科技新聞頭條看過一遍,短時間吸收網路新知趣聞,是不錯的配餐選擇。

MUzli01 (3)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