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X 我拍故我在] 懶人最愛 X 自動記錄生活日記 APP = Rove (支援 Android、iOS 版) (Big Update: Rove 被 TripAdvisor 買走,即將於 2015/3/10 終止服務)

很多人對於寫日記敬謝不敏,無法持續與認為麻煩是主要原因,相信我,我也是半途而廢的一份子,但記錄生活點滴有個好處,每天一覺醒來,你有個目標,充實生活,活在當下。能讓你有這種實踐的自覺,唯有靠紀錄與回顧,堅持相信自己走的每一步,不為未來後悔留下藉口。
ROVE01

2015/03/02 Updated: Rove 被旅遊網站 TripAdvisor 買走,即將於 2015/3/15 終止服務,APP 提供匯出功能,請已下載的朋友即早備份。雖很不捨這服務將從我手機移走,仍祝福 Rove 能在 TripAdvisor 找到更寬廣的未來。
日記 APP 的介紹,礙於我手機使用 Android 系統,一直找不到合適又好用的程式,幫我達成記下生活每一刻,直到我偶然遇到了 《Rove》,它支援 iOS 版與 Android 版,又是免費,當下我抱著姑且一用的心態,放著就沒多留意。使用方式只要準備兩種動作: 拍照與打開 GPS,你就算不是相機控,至少打開定位總行了吧。這樣講好像什麼都不用做,就能寫日記,大家一定不曉得 Rove 葫蘆賣什麼藥。
iTune 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rove-journal-diary/id657195482?mt=8
Google Play 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roveapp.rove
不說你恐不知道《Rove》在 2013 年曾獲 Time 時代雜誌最佳 APP 50 名之一,說完它的名號,你總該相信真的有種 APP 可以幫你做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 我拍故我在」。
我每一天出門前打開 GPS,走到路上看見路樹綻放繽紛花朵,停下用手機拍幾張,中午用餐遇見麵攤隔壁的老狗,牠用搖晃尾巴跟你打招呼,我掏出手機拍下照片。晚上路上巧遇老同學,來張自拍照,等夜深人靜,打開 Rove,發現幾點做什麼事,拍了照,到了哪裡,全被記錄下來。
ROVE01 (3)
ROVE01 (4)
ROVE01 (2)
唯一要手動調整是某些定位的位置沒有非常準確,你點一下地點,進入地圖顯示畫面,若在底下找不到符合的店名,就按 Add a place,把幾個常去的店名列進去,Rove 會幫你記住,下次定位會更準確。
ROVE01 (5)
另外你有時間,就為這一天輸入標題,往後回顧比較有 fu,下方還有可以寫寫幾句心情想法。偶而我會滑手機看這一週 Rove 日記,回顧生活點滴,有時過得很充實,偶而日誌只有 GPS 位置資訊,別無其他新鮮事,那時心頭湧上虛度光陰的錯覺。就算一天沒有發生什麼事,從記錄生活小事來培養觀察與想像力,不知不覺在 Rove 累積回憶成了珍貴的寶藏,時時記得要追尋生命的意義,過得更紮實有目標。
★ 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轉載分享時請尊重作者著作權,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我在 Google+Facebook 同步分享,歡迎留言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