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01, 2014

Wibe 讓維基百科變有趣,我們一起看影片長知識吧! (Chrome 擴充小工具)

每次看資料碰到不懂的名詞,我會上維基百科 Wikipedia 搜尋,它會列出由來、歷史、演變相關內容,是除了 Google 以外 ,我們最常吸取知識的來源之一。光看 Wikipedia 落落長一堆文字,有時感到枯燥了點,要是能邊讀邊看影片,更能感受資訊與影音融合的鮮明活力。

WIBE01

要讓維基百科與 Youtube 影片相互搭配合作,目前就屬安裝於 Chrome 的擴充工具 《Wibe》辦得到。


我到英文版 《Wikipedia》查 〈Red Panda〉,發現牠原來不是我以為的浣熊,這一查才知道誤會可大,人家叫「小貓熊」啦。裝了 Wibe 之後,整個維基百科嵌入 Youtube 畫面,點一段來看小貓熊主題影片,看得我目不轉睛,牠實在太可愛,我忍不住按下一段接著看下去。

WIBE02

除了最上面有加入 Youtube 相關影片,往底下看有紅色箭頭播放鍵,都能點開來看,即使有時影片並不完全吻合標題,但我們總會忘記這小小不完美,還是繼續看下去,看得津津有味。

若你想用中文版維基百科查「小貓熊」,Wibe 顯示出來的影片竟然跟名稱完全風馬牛不相干,不論查哪一個,結果都是奇怪的影片,這才知道 Wibe 不支援中文,實在可惜。

WIBE03

不管如何,Wibe 讓維基百科查起來更有趣,查旅遊景點資料尤其最有幫助,光看文字無法滿足你求知慾望,Wibe 把相關影片列在下面供你自由點播,按一下 Wibe 工具列,Stick Tabs,在維基百科的影片會一直放在最上面,無礙你往下繼續閱讀資料,有了影音搭配,百科查起來很有看頭。 我一路從斯洛維尼亞、京都,查到金字塔、卡通、冰桶挑戰,每查一次,就忘記時間的鐘,因為看影片看得太入神了,發現在維基百科查資料變得太有趣了,真的讓人增廣見聞,大開眼界了。

WIBE05

WIBE04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及原文網址。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