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24, 2014

Magic! 帶來今年夏天瘋狂洗腦國歌 「Rude 沒禮貌」(中文翻譯字幕)

記得一個多月前我在社群分享 Magic! 這首歌 《Rude》,當時在美國 Billboard 告示牌排行榜還沒進前 50 名,沒想到這一週已攀升到第一名了! 想不到這首雷鬼 Fusion 曲風這麼快就征服美國,Magic! 在自己家鄉加拿大不過拿下第六名成績而已,讓人有點想不透《Rude》簡單歌詞搭配雷鬼旋律,怎就對了美國人胃口。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 Magic! 主唱 Nasri Atweh 在組團之前,為多位知名歌手寫歌,像是同鄉 Justin Bieber,嘻哈王子 Chris Brown 和為世足閉幕表演的 拉丁舞后 Shakira。在 2012 年他在錄音室遇到同鄉 Mark Pelli,聽到他彈奏雷鬼歌曲,剎那間 Nasri 有了想寫首結合雷鬼、R&B 和 Pop 的靈感,向 Mark 提議組團,兩人理念相同,馬上一拍即合。陸續找了貝斯手 Ben Spivak 和鼓手 Alex Tan,在 2013 年秋天和 Sony 音樂簽下唱片合約,把 Rude 這首歌當主打歌,以加勒比海風的輕快旋律,席捲紐西蘭、澳洲,在加拿大攻進前 10 名,成績相當不錯。


魔幻樂團 MAGIC! / ★全美告示牌冠軍單曲★ 沒禮貌 Rude (全曲中文上字MV HD) from 索尼音樂台灣西洋部 on Vimeo.



【歌詞】

Saturday morning jumped out of bed and put on my best suit
星期六一早離開溫暖的被窩,穿上我最高級的西裝
Got in my car and raced like a jet, all the way to you
駕著我的愛車,一路疾駛到你家
Knocked on your door with heart in my hand
將我的真心握在手心,敲著你家門
To ask you a question
只為了問你一個問題
'Cause I know that you're an old fashioned man yeah yeah
我知道你個傳統老派的人
'Can I have your daught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Say yes, say yes
我能否和你的女兒共度人生? 答應吧! 答應吧!
'Cause I need to know
我得知道
You say I'll never get your blessing till the day I die
你說 就算我死了 也休想得到你的祝福
Tough luck my friend but the answer is no!
勇氣可嘉,小夥子! 但是想得美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你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沒禮貌
Don't you know I'm human too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你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沒禮貌
I'm gonna marry her anyway
反正我一定會娶她
Marry that girl
娶你的寶貝女兒
Marry her anyway
反正我一定會娶她
Marry that girl
娶你的寶貝女兒
Yeah no matter what you say
不管你說什麼
Marry that girl
娶你的寶貝女兒
And we'll be a family
我們會變一家親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你為什麼一定要這樣沒禮貌

I hate to do this, you leave no choice
我也不想這樣 你讓我別無選擇
Can't live without her
沒有她我活不下去
Love me or hate me we will be boys
你愛我也好 恨我也好 我們終究變一家親
Standing at that alter
大方站在教堂聖壇前
Or we will run away
或是偷偷私奔

To another galaxy you know
到另一個宇宙
You know she's in love with me
她也一樣愛著我
She will go anywhere I go
她會跟著我到天涯海角

Can I have your daught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Say yes, say yes
'Cause I need to know
You say I'll never get your blessing till the day I die
Tough luck my friend cause the answer's still no!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Don't you know I'm human too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I'm gonna marry her anyway
Marry that girl
Marry her anyway
Marry that girl
No matter what you say
Marry that girl
And we'll be a family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Can I have your daught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Say yes, say yes
'Cause I need to know
You say I'll never get your blessing till the day I die
Tough luck my friend but no still means no!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Don't you know I'm human too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I'm gonna marry her anyway
Marry that girl
Marry her anyway
Marry that girl
No matter what you say
Marry that girl
And we'll be a family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Songwriters
ATWEH, NASRI / MESSINGER, ADAM / PELLIZZER, MARK / TANASIJCZUK, ALEXANDER / SPIVAK, BEN

《Rude》這首求親歌,在眾多電音舞曲、嘻哈繞舌歌脫穎而出,連美國媒體爭相報導這匹黑馬竄出的原因,推測 90 年代復古風的時候到了。我一點也不驚訝,Rude 就像我們想像在加勒比海邊小酒吧,點了一杯雞尾酒,搖動那支小雨傘,把惱人壓力通通忘掉,盡情倘佯在棕櫚樹下,享受溫煦陽光,和夏日海風輕拂。

即使面對頑固不冥的「岳父」反對婚事,他心情雖受到小小挫折,唱著:"Why you gotta be so rude? Don't you know I'm human too",但他越挫越勇,誓言要娶女孩回家。 唱著「沒有她我活不下去」,還想要不然乾脆偷偷私奔,兩人到天涯海角都要在一起。MV 劇情不就一般般,男主角登門求親被拒,女孩不要父親安排相親,奪門而出,小倆口還是在一起,請求岳父母成全,歌詞大致講就是這回事,只是多了可愛的抱怨,說岳父難搞「沒禮貌」而已。

在這個年代,大家已經聽太多失戀情歌,左批偷吃劈腿,右追男歡女愛,難道渴望愛情,希望有情人成眷屬,會這麼稀有難得嗎?

炎炎夏日,穿上比基尼到海邊,聽完 Magic! 的歌,希望為曠男怨女消暑帶來美麗的桃花,愛情還是值得期望的! (海灘版現場演奏,讓女孩心花朵朵開了..)


Magic! - 《魔幻不滅 Don't Kill the Magic》專輯 ☞ Spotify 試聽


曲目:
  1. Rude
  2. No Evil
  3. Let Your Hair Down 慵懶指數:★★★★
  4. Stupid Me
  5. No Way No
  6. Paradise
  7. Don't Kill The Magic (第二波主打歌)/ 通俗指數: ★★★
  8. One Woman One Man 深情指數: ★★★
  9. Little Girl Big World 快馬指數: ★★★
  10. MaMa Didn't Raise No Fool
  11. How Do You Want To Be Remembered 消暑指數: ★★★★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