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06, 2014

翻轉吧! Rotate My Video 幫你把影片翻正

有時朋友會拿手機碰到一些疑難雜症問題來問我,看準我就算不會也會找出解答。是的! 我的確是「朋友有問,使命必達」。讓我接聽某位朋友 Call-in: 「怎樣把手機拍的影片翻正?」,「是的,這是一個好問題...」,真是的,我竟然連這種問題也回答不出來。

rotatemyvideo00

連我自己也常把影片弄歪拍,在手機看倒也還好,反正能自動旋轉,可是從電腦打開播放,卻是要歪著頭看,也不好這樣分享給別人看。

所以囉,我只好查一查有無軟體或線上工具來幫我們這個忙。網路上大家推薦一套軟體 Free Video Flip and Rotate ,我這回還不打算試用,只想用線上服務來解決眼前問題。畢竟不是很多人喜歡安裝一些軟體,如能線上弄一弄,倒也輕鬆無負擔。

Rotate My Video 就是這樣情況設計的服務,簡單兩個步驟,按 Pick Video,給它一段時間上傳。來,我們先喝杯茶,等 Rotate My Video 處理影片。

rotatemyvideo03

大概等一兩分鐘,影片畫面出現了,按 Rotation 向右旋轉,你看,翻轉好了。若你要放到電視播放,得考慮一下螢幕比例,看要調整 4:3 還是 16:9。旁邊兩塊多出來的區塊顏色,自己選一個喜歡的顏色。

rotatemyvideo04

rotatemyvideo05

旋轉方向、比例都選好,按 Rotate Video ,開始翻轉影片。影片喬正之後,Rotate My Video 提供幾種方式讓你下載或分享到社群網站,最直接方式下載到電腦,若要儲存到手機,Rotate My Video 會產生 QR code,手機掃瞄就能下載,同時考慮分享到臉書、Youtube ,不用另外打開網頁上傳。

rotatemyvideo02

我們不一定每次都把畫面拍成橫的,只是偶而會有這方面困擾,這時線上工具能派上用場。Rotate My Video 操作過程相當容易,讓我能馬上解決畫面橫放的問題,以後再遇到同樣情況,再也不怕會有頭歪著看的糗狀。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