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03, 2014

Timehop 帶我們乘著時光機,回顧歷史上的今天,你在社群講過的話、貼過的照片 (iOS / Android 版)

前一陣子在健身房舞課遇到老朋友,她最近重新回歸加入我們的行列,下課後聊起過去上課的點點滴滴,她掏出手機,想找出以前的影片、照片,與我分享。手機相簿看來累積相當多張照片,一時要找也不太容易,都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事了。只要聊起那些年,我們一起做的事,大家話匣子一打開,就能聊得起勁,彷彿忘記時間的鐘。回家後,打開電腦看著以前跳舞的影片,心中浮現許多回憶,雖景物依舊,人事已非,但當時懷抱的熱情,至今還是深深縈繞腦海,提醒自己勿忘喜愛初衷。
Timehop-01
這些照片、影片大部分都沈澱在回憶抽屜的角落,除非機緣巧合,要不然鮮有機會再次回顧。記得上次臉書推出回首好時光,挑起大家懷舊話題,看著照片大家互相調侃,多了啤酒肚,魚尾紋,小孩長得比爸媽高。

若你覺得一次回顧還不夠,那何不自辦回憶之旅呢! Timehop 開辦時光機之旅,載運旅客前往一年前、二年前、三年前、四年前歷史上的今天,讓你看看在臉書、推特講過的話,貼過的照片、影片,還能串連 Instagram、Dropbox、電腦照片簿,跟 Foursquare 打過卡的地方,秀出所有「從前發生過的事」,讓你一次看個夠。

手機安裝 Timehop,開始設定回憶記事簿的主題,連結臉書、推特、Dropbox 、Instagram 和 Foursquare,都要經過你的授權許可,才得以匯入。只有電腦照片部分,你得安裝 Timehop 軟體,才得以同步進行。
Timehop-02
Timehop-03

之後 Timehop 時光機每日準時出發,一收到通知,打開 APP 來看歷史上的今天,我說了哪些話,又秀了什麼圖。Timehop 分成一年前、兩年前、三年前、四年前來展示故事,看了情緒會產生微妙的波動。看著兩年前的今天,我曾為了替流浪兔找個家,即使下雨也要提著袋子去愛兔協會,這心路歷程至今仍深刻悸動。

Timehop-04

美國心理學家 Constantine Sedikides 跟英國同事研究發現,讓接受測驗者聆聽過去流行歌曲,他們會有「被愛」與「生活有意義」的感覺。Constantine 博士從事多年懷舊主題的研究,帶給他不少積極正向的啟發。當他想讓自己快樂起來,他會從記憶銀行去汲取能量,細細品味往事時光,但前提是不和其他事情做對比、比較。

雖然看著 Timehop 裡呈現我幾年前拍的照片、社群網路發文或分享連結,不見得都能讓我沈浸在歡樂回憶中,總會摻雜若有所失的悵然。但目前看來大部分過去的我,讓我感到時光機之旅不虛此行,「那些年」的「那些事」有著珍貴的經歷,不管遇到什麼遭遇,都將帶來啟示,而我相信我從中找到無價收穫,選擇要活在當下,創造更多值得回憶時光。

2014/09/09 UPDATE:
Google+ 加入 Timehop 回顧行列! 趕快來更新!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