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February 21, 2014

Powerpoint 加裝 Office Timeline 簡報設計時間表如虎添翼

有朋友知道我對簡報製作很拿手,碰到我詢問怎樣做出漂亮的時程表,他工作是產品企劃,需要提報新產品開發進度報告,每每把前輩範本拿來改,已不敷使用,又想換點新穎的感覺,讓簡報看起來更有型。

timeline00-f

「重點是,要快又好看」他希望能在短時間做出報告,情有可原,我馬上把心中原本幾個要多花腦筋的建議刪掉。

「那只剩一招可行。」他眼睛這時發亮等著我解惑。

Office Timeline 是一個加裝於 Powerpoint 的工具,適用於Microsoft PowerPoint 2007/ 2010/ 2013,「免費」從網站下載,解壓縮執行程式安裝後,PowerPoint 上方工具欄出現 Office Timeline Free 的頁面。

timeline01-f

Office Timeline 基本款提供四種免費套版,其他 12 款屬於 Plus Edition,得付費才能使用。商用版 49 美元,自用版 39 美元,要是公司預算通過,買個大家都能用的版本,一分攤每個人也花不了多少錢。

timeline01-f

付費升級第一個好處,就是能用套版,舉凡產品開發、行銷開發、教育訓練、IT 工程各部門都用得到。先試用免費版,按下 Metro 樣版,按下一個箭頭,進入資料填寫畫面。顏色、日期、Title 等資料填入後,標示符號在 Shape 可自訂,勾選Below 資料會擺在時間軸下方。

timeline03-f

timeline04-f

timeline05-f

「一個一個 key 喔...」朋友面有難色,似乎快被輸入這檔事給打敗。

我只是示範給你看,這些步驟是在免費試用版的情況下,不得已的權宜作法。要是你在 Excel 早就有別人做好的時程表,你就可以用複製-貼上這招,加快製作流程,只不過你只要看到圖示按鍵有紅色十字符號,代表就是升級版才享用的功能。

timeline02-f

「免費版也太陽春了吧?」你也知道軟體公司要你掏錢,總是讓你先嚐甜頭,想用更進階的功能,免不了得用金錢擺平。

我用之前研究梵谷生平的資料示範給他看,按右下角打勾按鍵,來看成品。不喜歡 Metro 樣版,在上方功能鍵找 Change,替換別的樣式。時間表完成可 Email 圖片格式給其他人看。

timeline06-f

「用 Excel 轉成 Powerpoint 時間表感覺蠻好用。」朋友對這個功能印象深刻,看來我的建議應該有符合他心中想要的需求。

Office Timeline 的優點,在於把時間與資料掌握在理想的版面格式中,比起用插入 SmartArt 流程圖,來得更快更好看。只要善加運用這技巧,你能為簡報建立專業形象,更能輕鬆達到事半功倍的溝通效果。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