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13, 2014

一定要認識! 網頁聰明列印省紙好朋友 PrintFriendly

雖我個人喜歡無紙數位作業,能不列印就不想浪費紙張,可是一遇到工作需求,需要把網頁資料列印出來,我不會乖乖地按下列印,讓一堆不必要的廣告、圖片跑出來,而會採用 PrintFriendly ,將整個網頁畫面做一個瘦身精簡版的調整,符合列印最佳化需求。

printfriendly00-f

我使用 Chrome 瀏覽器,PrintFriendly 準備好擴充套件 Extension,只要按下按鈕就能完成安裝 (IE、FireFox 等瀏覽器安裝方式,可參考 PrintFriendly 說明)。

Chrome Web Store 下載點: http://goo.gl/mPrRNJ

PrintFriendly 還提供為你的網站制定綠色列印的小工具,幫助有需要付印的訪客,減少不必要的紙張浪費。printfriendly04-f

要是能夠不要輸出列印成紙本是最好,當我只需列印文字內容時,我會在工具列上方,勾選「刪除圖片」。PrintFriendly 提供轉成 PDF 格式,我能寄給同事,就不用複印,不會為多砍一顆樹而感到內疚。

↓ 頁面中出現廣告側邊欄就不用列印出來printfriendly06-f

printfriendly03-f

PrintFriendly 有個與同是友善列印 Clearly 不一樣的地方,可以刪除文中不需要的部分,滑鼠滑過的黃色區域,按住 Click to delete 便能消除,如此一來,更能大幅縮減列印的浪費。

printfriendly05-f

老朋友、新朋友,我們儘量減少紙張列印,算為環保盡點微薄心力,請多多推廣 PrintFriendly 給大家,提倡綠色列印,減少浪費,做得到數位傳遞跟分享,當然是最好了。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