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Google Earth 推新品,輕旅誌 Tour Builder 好用好好看

我從義大利回來後,除了寫遊記,開始回味旅行的記憶,還要應親朋好友要求,展示 15 天行腳之旅的映象相簿。雖說這次行程由我規劃,理應我清楚哪天在哪個城市,但有時我的記憶力還是受到時間影響,難免東疏西漏,還得偷瞄手機我的 Evernote 行程表,才想到那張照片在哪個風景名勝拍的。

tourbuilder00-f

光是秀照片,大家可能還無法馬上進入狀況,畢竟沒事先看過地圖,連我講 Sorrento 在哪兒,還要在紙上畫個義大利地形靴子模樣,點出鞋頭位置是猶如墾丁般南國風光明媚的陽光城市。

我看以後不用這麼費事了,剛收到通知,Google Earth 推出 Beta 版的 Tour Builder ,一款可以隨圖而記的實驗旅誌。本來 Google Earth 做這項工具,提供美國退伍軍人紀錄軍旅生涯,回到家鄉與家人分享當兵的心情故事,告訴親朋好友自己怎樣在沙漠打發時間,停靠琉球接觸異國文化的洗禮,將服役經歷連結成難忘的榮耀。

如今 Tour Builder  不再是退伍軍人的專用,已經開放給全球所有人用地圖,加上照片、影片與文字說明,豐富旅誌的紀錄完整。

Tour Builder 只有兩個必須完成的動作,安裝 Earth Plugin,與登入 Google Account。

tourbuilder01-f

tourbuilder02-f

tourbuilder03-f

在寫旅誌之前,為旅程封面取個名稱,選張代表照片,接著按 Add Location,鍵入第一天到達地點,下方有 Add Photos & Video,選取照片來源,包括你在自動上傳到 Google+ 相簿,都能放入。我選 Upload photos 方式,挑選出數禎照片,Tour Builder 註明只能上傳 25 張,這點大家要留意別想要通通都放。

tourbuilder04-f

tourbuilder05-f

時間起始完成選取,在文字空格處 Tell the story,打開回憶的大門,開始寫下旅途點點滴滴,下一個城市依樣這麼做。隨地圖的點標記越來越多,我們更能透過 Google Earth 看到橫跨南北的距離,再 Zoom in 拉近,看到街道的 3D 立體影像,勾起造訪的景觀印象。

tourbuilder06-f

tourbuilder07-f

Tour Builder 支援 Android 和 iOS版,下次就不用帶筆電,用 iPad 或手機就可以秀給大家看了。

Tour Builder 雖是 Beta 版,風格如 Google 一貫風格,強項不在華麗介面設計,而在實用實在機能。如你不用網誌寫旅遊記事,可以考慮用 Tour Builder 做紀錄,當作屬於自己的寶藏箱,日後隨時懷念旅行那段舊日時光,追憶回味,意猶未盡。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 Julia Lin 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