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ne 05, 2013

設計師的好幫手請進場! 萬能轉檔手 CloudConvert 和意見修正筆 Red Pen

常聽從事設計工作的朋友抱怨,客戶只要一通電話,馬上就得按照吩咐寄檔案,還要不厭其煩修改到滿意為止。客戶永遠是你的衣食父母,要是他聽到我這種安慰話,肯定只有苦笑以對,我還是別這樣什麼忙都幫不上呆坐在旁邊,總得想點辦法,替他減輕負擔。

CloudConvert 萬能轉檔手cloudconvert01-f

我要介紹這兩款雖說是要幫設計師一點小忙的工具,其實我們大家在辦公室都用得上,尤其是 CloudConvert 這款線上轉檔工具,真的大大造福沒有現成工具轉換成想要格式的人。看見 CloudConvert 擺在上面的口號了嗎? "Convert anything to anything" (任何檔案都能轉),這句可是向你打包票,沒有它轉不了的檔案,因為 CloudConvert 從影音檔、文件檔、圖檔到電子書號稱支援超過上百種以上檔案格式呢。

cloudconvert02-f

線上轉檔工具何其多,CloudConvert 真的以支援轉檔格式數量取勝嗎? 我倒認為,CloudConvert 有個優點,能讓用戶從 Dropbox 、Google Drive 選擇轉換格式的檔案,再將轉檔完成的檔案傳回原處,要是轉檔所需時間較久,CloudConvert 會寄信通知,而你不用坐在電腦螢幕前,看著轉檔結束。

↓ 我常用圖片轉檔,各家格式非常多且複雜cloudconvert03-f

如此一來,我不用請別人用 Email 寄檔案,佔用太多頻寬,只要大家上雲端,開放分享,我再從中轉換成我可以開啟方便作業的格式。我想公司的資管人員會感激你有 CloudConvert 相助,不然要他們幫忙轉檔或安裝軟體解檔的要求實在多到快應接不暇了。

我發現 CloudConvert 還有一個小秘訣,當你在 Pad 或手機收到信件附檔,卻打不開的時候,你可以用手機瀏覽器上 CloudConvert 幫你轉檔,我看別家線上工具都少這塊服務,其實碰到這種困擾已經很久,只是大家不知道該找哪種工具解決困難而已。

 

Red Pen 意見修正筆redpen01-f

設計師朋友大嘆苦水另一件事,就是跟客戶對稿,修改意見常發生雞同鴨講狀況,有時客戶寫封 mail 註明修改內容,可是信件往返幾次,還是不得其解,客戶來電再次口頭說明,設計師還是不得要領,懷疑兩人之中有人說的是別國語言。

也不只有我這設計師朋友會遇到這種溝通問題,有時遇到同事或長官要求修正內容,表達意思往往難免有出入,更改次數一頻繁,大家脾氣一來心浮氣躁,以為對方沒事找碴,要不以為有人敷衍了事。其實只要在檔案上直接挑明哪裡要改,改成怎樣模樣,不就一切真相大白? 

可是,除非聚集開會,當場直接畫線直說,要不還是會發生解釋不清造成誤解的情況,這時請出 Red Pen ,上傳圖片,產生連結網址,請對方開啟網站畫面,用滑鼠在需要修改的地方留下說明。最後回報你的姓名與 Email,Red Pen 會當小郵差,傳達回覆修改的通知。redpen02-f

redpen03-f

平常工作我都用得上這兩款工具,為自己省下不少等待的時間,減輕不必要煩惱,CloudConvert 讓你轉檔不求人,Red Pen 促使溝通都明白,輕鬆掃去工作遇到的兩種瓶頸,看能不能早點完成,不要加班早點回家去。(雙手合十祈禱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