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0, 2013

Flipboard 2.0 雜誌風終於吹入 Android ! 網頁編輯同步登場

一個多月前,Flipboard 在 iOS 平台推出 2.0 版,將網路資訊集結成個人數位雜誌,掀起廣泛討論話題,讓 Android 用戶好生羨慕,引頸期盼早日變身為總編輯,也來辦一本屬於自己的網路雜誌。今天晚上回到家看國外新聞,發現 Flipboard 2.0 版不僅開放 Android 版,還一舉讓網頁版同步問世。聞此好消息,我還不趕快公布以嚮大眾,我就太不夠意思了。flipboard04-f

除了趕快更新手機的 Flipboard 版之外,我等不及想試用就是網頁版了。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入 Flipboard 的編輯網址,登入帳號後,第一眼看見畫面,老實說,我有點訝異,Flipboard 網頁版好陽春。按下「創建雜誌」,取好標題名稱跟描述,並做好分類後,再將 Flip it 按鈕拖曳到瀏覽器書籤欄。flipboard01-f

flipboard02-f

↓ 按下瀏覽器的 Flip it 按鈕,即可把文章匯入你指定雜誌內。flipboard03-f

這按鈕跟其他書籤網站 Delicious 沒兩樣,只不過 Flipboard 會把你收納的資訊,以充滿視覺效果的方式,呈現個人化收集品味,與社群傳達的分享熱情。

或許我對 Flipboard 網頁版期待太大,沒有看到令人驚喜的線上閱覽設計,感到相當失望。Flipboard 可以一舉坐穩閱覽器的寶座,只要它肯在網站多下些功夫,讓人在上面創建的內容,就像是翻雜誌一樣流暢自然,並能回饋於網站,嵌入成為新媒體的最佳左右手。可惜 Flipboard 志不在此,網頁版頂多是書籤收集,焦點還是擺在手機行動版。

滿心期待雖然落空,對於 Flipboard 能跨出這一步,還是給予支持與肯定,至少滿足我大部分時間從電腦匯集資訊到手機的需求,可以當作另一個點子收集籃;之前我曾想過將我部落格一些相同主題的文章匯集成一本主題雜誌,不定期推出方便大家閱讀,這下 Flipboard 網頁版來得正是時候,我來好好策劃辦一次,到時請大家鑑賞,並給予意見囉!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我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