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22, 2013

跟網頁擷取剪刀手 Clipboard 說再見,遇見 Keeeb 幸福的開始

這幾年寫網路應用服務現象有一個心得,要是哪天它說關就關,你也不要太傷心,只有給自己三秒鐘的遺憾,隨即找下一個更好的目標。好比男女見面印象不錯,出去約會幾次,考慮當成結婚對象,哪知對方有天劈腿變心,只好分手說再見。碰過幾次這樣經驗後,你逢人就說,字典裡沒有「永遠的網路應用服務」這回事,該說是處之泰然,面對現實,還是承諾是它給不出的約定?

前不久我才寫過 Clipboard 提供 1GB 檔案儲存功能,還以為它蓄勢待發準備揮軍雲端市場,殊不知它早已密謀要嫁入豪門,以 1200 萬美元賣給客戶管理系統服務 Salesforce.com ,並宣布 6 月 30 日系統關閉,請用戶在這之前趕緊打包下載 Zip 檔。
clipboard-11f

平心靜氣想想,這些新創公司推出的服務最終想要賺錢,在商言商,產品賣得好,公司能經營下去才是重點。Clipboard 何其有幸,能得到大公司青睞,找到跳板,開拓另一個更寬廣的天地,而 14 萬 Clipboard 用戶只是被遺棄的孤兒,尋覓等待能接納他們的好人家而已。

[說明書] 怎樣打包 Clipboard 資料
http://blog.clipboard.com/2013/05/09/1-Exporting-Your-Clips

 

一號相親對象: 德國來的雅痞書生 Keeebkeeeb00-f

Clipboard 訣別書來得太慢,離正式說再見只剩一個多月,我得趕緊開始另覓幫忙我打理網頁儲存的對象,可是,要看得上眼真的不多,只能說我太重外表了,收集資料的版面一定要有大大的圖,沒有長得現代感,五官端正,我可是正眼都不瞧的唷。

(明明就是想找長得像 Clipboard 的替代品嘛...)

話還沒講完,它要有必備安裝於瀏覽器的剪貼工具 (Clipping Tool),能要擷取圖就只有圖,要文就有文,讓我能隨心所欲把網頁的資料弄下來。最好它個性夠外放,能讓我分享於社群,報好康、新知給好朋友看。

我這樣條件一開出,很多書籤網站如 Diigo、Delicious 靠邊站,更多網頁擷圖工具也提早告退,剩下沒幾位人選等著面試。

「我叫 Keeeb。」長相清秀的德國男子站在面前。

「Keep? 跟 Google Keep 有什麼關係?」

「不,我名字只是跟 Keep 唸起來很像而已,正確拼法是 K-E-E-E-B。」它很慎重回答我提出的問題。

德國來的 Keeeb 展示進入的方式,臉書、Google 和 Twitter 帳號,「用 Email 也可以」它淡淡地微笑,從容不迫的樣子,看來很穩重,我給它加 10 分。

「你只要用了我的 Keeeb Button,就可以擷取網頁中任何一個元素,照片也好、影片、一段文字都可以。」它簡潔有力提出招牌方程式,有日耳曼民族一絲不苟的特性。

把這個小工具安裝於瀏覽器,看到整篇網頁想剪貼下來,按一下 keeeb,按住滑鼠滑過去,文字反白成綠色,圖片成藍色,按下 Save ,存放在你訂好標題的資料夾 (Page) 中。回到你的 Keeeb 收集頁 (My Pages),剛存入的資訊方格上方有 keeeb this ,供其他人看到轉存到自己的板中,Share 鍵可讓你藉由 Email 或 傳至 Facebook、Twitter 方式,分享給別人。像指南針的圖案則是按住滑鼠後,拖曳到另一則訊息內結合在一塊,或調整上下左右位置。最右邊像齒輪的圖案是刪除、複製及移動至另一個資料夾使用。keeeb01-f

keeeb08-f

keeeb06-f


「想跟朋友、同事一起收集資訊、分享 page,只要透過 Team page,加入對方的 Email address 即可。」Mr.Keeeb 看我操作順利,解釋一下 Page 中上面那一排工具列使用方式。keeeb07-f

看著我的收集冊整理有條不紊,照片一展開宛如雜誌繽紛,符合我心中期待的照片廊模樣,Keeeb 設計乾淨俐落,沒有多餘不必要的元素,視覺看起來清爽,用起來心情也會跟著舒適自在。keeeb03-f

keeeb04-f

↓ Keeeb 提供分享與探索的園地,看到喜歡的「剪報」可以 rekeeeb 收藏。keeeb02-f

(雖然擷取準確度還是稍遜於 Clipboard....)

面試完心中大概有底,Keeeb 符合取代 Clipboard 的條件,照片流櫥窗典雅優美,像翻雜誌般看得入迷;可隨時調整排列順序,層疊同一主題的資訊,自由編輯度高。每當要悠遊網海,得隨時把 Keeeb 留在身邊,讓這位稱職小書僮替你做筆記、貼書籤,鎖住稍縱即逝的靈感,整理豐沛的感官記憶,握住它樸實的按鍵,你這才懂得依賴的幸福滋味。

 

Chrome Web Store 下載: http://goo.gl/pNpxZ

回顧 Clipboard 的文章:

★ 希望你喜歡這篇文章介紹,歡迎轉載分享,但請註明出處。可直接聯繫我的 Google+ 切磋交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