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9, 2013

重新愛上雲端待辦清單 Wunderlist 2 第二代的理由

Julia 上次寫有關 Wunderlist 的介紹是 2011年的事,去年這家德國公司 6Wunderkinder 試圖開發企業版工作管理應用工具 《Wunderkit》,可惜雷聲大、雨點小,因市場反應不佳而迅速夭折,當時想一舉從 To do list 提升到協同系統的雄心壯志,如今重新聚焦自家得意產品 Wunderlist 身上,打造新一代雲端記事管理的嶄新風貌,吸引更多人群迴擁抱它的自信風采。

我從它寄來的通知得知它有第二代的改版消息,名叫 Wunderlist 2,信中展露它好強的決心,不想只是當待辦清單而已,而是想成為你悠遊網路不能或缺的雲端筆記本。

wunderlist5

wunderlist0

Wunderlist 2 下載點: http://goo.gl/syuPh

聽起來 Wunderlist 2 第二代加裝不少玩意,如你先前已有 Wunderlist 帳號,只需安裝瀏覽器擴充工具 (支援 Chrome/ Firefox/ Safari),你將發現這顆按鈕《Add to Wunderlist》起了非常大的輔助效用,如同 Evernote 一樣,可以擷取網頁內容,放入 Wunderlist 清單。

Wunderlist 與不少大站合作,如 Youtube、Twitter,Wikipedia,網購巨人 Amazon、Ebay ,時尚購物 Asos 和 Etsy,還有影片出租 IMDB 、駭客資訊網 Hacker News,以及 Gmail 的整合,讓你只要輕輕鬆鬆按下網頁上這顆紅色《Add to Wunderlist》按鈕,可收集到 Wunderlist 自訂清單,這對喜歡購物的人來說,不啻為最棒的記事幫手,當為了比價看遍賣家資訊眼花繚亂之際,你電腦上還有備註列為考慮的候選名單,不用再傷腦筋整理網頁資訊,這可比用腦子記還更實際更省事。

wunderlist1

以我使用習慣來說,不常瞎逛拍賣商店街,稱不上購物狂,倒是常去 Youtube 找影片,五花八門流行資訊、科技新知介紹我會花點時間,晚上慢慢觀賞。 Youtube 雖有稍後觀看的功能,當我想把影片與網頁資料做關連性整合,就會發現雲端筆記工具可以巧妙替你兜起來,不用分開找分散注意力。

wunderlist3

這次以 Wunderlist 為主題收集資料,我訂了這麼一個標題,只需到處文章需要的素材,包括影片介紹、分析報導、下載來源等。只要列好方向,各點可由上往下切分更細項目,制訂期限與提醒,讓每一個步驟成為你思考迴路的必經途徑,確認做完在工作事項標題前面的小方塊打勾,可是相當爽快的一件事。

wunderlist2

秉持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我很高興 Wunderlist 能跟 Gmail 整合,讓 Google 沒法做到讓 Gmail 跟 Gtask 結合的遺憾,由 Wunderlist 來補齊 GTD 功能,將信箱大大小小事用《Add to Wunderlist》按鈕幫你分門別類,註記公事、私事和輕重緩急,讓信件透過 Wunderlist 的篩選與任務分派,可以更容易清楚瞭解處理進度。例如週末要前往大賣場購物,出發前為了不要遺漏家人要買的東西,你在 Wunderlist 設了一個 Shopping 清單,邀請親朋好友加入一起列清單,各自把所需的物品填入,可為忙碌工作的上班族減少浪費時間。

↓ 找人一起弄清單! 用 Email 或 臉書帳號來邀請對方加入

wunderlist4

我必須承認我一度喜歡 Wunderlist ,做為我列寫作清單的主要工具,後來遇到別的工具而琵琶別抱了。如今再遇上 Wunderlist,發現它比以前更聰明,有了瀏覽器 Add-on 工具,讓網頁資訊擷取更加便利。以前 Gtask 列購物清單、工作清單、學習清單,差點沒被它陽春的功能給氣死,如今看到打扮時尚條理分明的 Wunderlist,煥然一新站在我眼前,有了 Gmail 這層合作關係,讓我毅然決然與 Gtask 說再見,和Wunderlist 重修舊好,我相信我有了重新愛上 Wunderlist 的好理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