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04, 2013

中西鐵肺歌后美嗓盛讚: {A-Lin 的幸福了,然後呢} vs {Bridget Kelly 的 Special Delivery}

第一次聽 Bridget Kelly 的歌 《Special Delivery》是一種偶然的相遇,中文介紹她的資料很少,改用英文去看,才知道出身紐約的 Bridget Kelly,朋友叫她 BK,高中活躍藝術學校,立定從事音樂為人生未來志向。出道之前 BK 在俱樂部駐唱,也到藝術家常聚集的聯合廣場表演,坐電車滿腦子想著歌曲旋律,用黑莓機寫下稍縱即逝的靈感。

擁有好嗓音的她終於在2008年獲得唱片公司的賞識,加入 Roc Nation ,在嘻哈大師 Jay-Z帶領下,2010年在一場 Coachella Music Festival 中,演唱她心中偶像 Alicia Keys 代表作 Empire State of Mind,感性嗓音悠揚穿透獲得全場喝采,也為她接下來幾場演出吃了定心丸,大家開始詢問注目這位36歲才出道的歌手,還會帶給大家什麼驚喜。

新專輯預計2013年就會呈現在大家眼前,翻唱 R&B 歌手 Frank Ocean 的歌 Thinking about forever,Every Girl、White Lies、In the MorningStranger to Love..等歌,將一段段紐約都會女子在愛情裡受的傷,裝在會走下去的堅強外殼裡,Special Delivery 是一首典型女孩被男孩劈腿傷心欲絕的抒情歌,用筆寫下絕情信,紙上留下要淚痕要負心漢看到,期待在她心軟之前,郵差趕快把這封收走。影片是 BK 把信放在瓶中投到海底,象徵寓意是舊情不再覆燃,她要走出情傷陰霾,活出自己的人生。

More songs at http://www.bridgetkelly.com/

☆ Special Delivery

Wrote him goodbye letter today

With conviction in every stroke

Licked the envelope and sent it away

Wanted to do it the old fashioned way

Didn't want no text or tweeting

Wanted him to feel every word that I say

(Chorus)

Boy I hope these tears I cry

On the paper don't dry

Before it make it to your side

I want you to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When your heart is done I'm so tired

I hope when he reads these words

This hurt I feel bleeds through

Before the ink dry

I want you to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When your heart is done

I'm so tired

So I need you to

Hurry hurry please mr. mailman

Overnight it if you can

I need you to feel me,feel me

This is a special delivery

Hurry hurry now before I take it back

Before he cleans up his act

I need you to feel me,feel me

This is a special delivery

Got me saying ohhh, special delivery

This is a special delivery

(Verse)

Funny how words take a life on their own

When you said you love me

That's what I believed

But I was so wrong baby

Boy in your arms I never felt more alone

But now that I got me back

Got my heart on track

I'm moving on

(Chorus)

Boy I hope these tears I cry

On the paper don't dry

Before it make it to your side

I want you to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When your heart is done I'm so tired

I hope when he reads these words

This hurt I feel bleeds through

Before the ink dry

I want you to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When your heart is done

I'm so tired

So I need you to

Hurry hurry please mr. mailman

Overnight it if you can

I need you to feel me,feel me

This is a special delivery

Hurry hurry now before I take it back

Before he cleans up his act

I need you to feel me,feel me

This is a special delivery

Got me saying ohhh, special delivery

This is a special delivery

適巧聽到 A-Lin 的新專輯「幸福了,然後呢」,歌曲企劃打破兩人在一起以為從此幸福快樂的迷思,以自身經歷詮釋10首以為感情歸屬了的女人,每一段迷惘、徬徨、勇敢與甜蜜的心情故事。專輯第一首「幸福了,然後呢」的歌詞第一次為這樣比喻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卻赤裸裸道盡假面幸福下的寂寞荒涼,觸動心中曾有的感觸。女人希望被愛情觸摸內心的靈魂,不只是同床共眠的存在,然在眼下情感相處的方式下,很多女人心中想說卻又說不出口的疑惑,能不能回到愛我的過去,尋覓甜蜜的回憶,能填補淒寒心境的寂寥傷悲。

其他不同以往愛情訣別的抒情歌,還有鄔裕康填詞的「好朋友的祝福」,把心愛的人與最好朋友在一起的背叛心情轉化為最終放下的祝福,歌詞寓意心情悲痛的過去,仍要迎向走出自己人生,那種各自幸福的看透瞭解,簡單卻深刻穿透在旋律中。

另一首小宇作曲的「920」由A-Lin一起合唱,輕快旋律表達勇敢去愛的女人觀點;林夕做詞的「圍城」歌詞意境頗令人玩味,我看了第二次才意會到愛情沒有一次完美的,即使再遇到讓你幸福的人,愛情不若上一個濃烈,卻是只能留在心底蕩漾不可透露的遺憾。

☆ 幸福了,然後呢 ☆

作曲:Skot Suyama / 填詞:徐世珍.吳輝福

徹夜難眠 是誰變了

我流淚 憤怒和尖銳 是因為忐忑

你不能 理所當然了你的資格

我需要 更多安全感 才能平衡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 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噓

誓言謊言 我都聽著

愛再深 放久了會冷 會產生裂痕

那時候 你是把我在手心捧著

而現在 你忘了為我 擦去淚痕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 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噓

黑暗中沉睡著是你的輪廓 卻碰不到你的靈魂

這一張小小的雙人床讓我迷路了

每天就好像背對背的列車 只在深夜裡會合

幸福了 然後呢 愛情用什麼再確認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你是不是也記得 多久沒有說愛我 愛我

這兩首歌都是我最近一聽再聽的好歌,餘韻回味,歌詞意境聽得到愛情國度裡女人柔情似水,期盼愛情重生的寂寞心情。好歌不寂寞,只有知音人能在某個空間與我共賞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