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Android App推薦] Pixlr Express 讓照片變身藝術寫真

喜歡拍照的朋友,手機裡一定有好幾款照片軟體,沒事弄幾張誇張特效,放可愛圖案之類。Julia 平常愛復古味、Lomo風,Instagram 跟 Pixlr-o-matic 這兩款App成了我的必用工具。最近有一款照片修圖App成了我的新歡,我常在搭捷運或等人的空檔時間,挑幾張原本不起眼的照片,用這款媲美Photoshop的「後製」手法,改造成 Andy Warhol 普普風,或莫內睡蓮般筆觸的印象畫,大玩照片變身遊戲,沈浸其中樂不思蜀,常伴我打發漫長無聊時間。

shot_000006

Google Play 下載

Pixlr Express》我太晚認識你,最近輾轉得知下載到手機上,你乍看跟其他照片類App好像沒什麼不同。一樣有調整亮度、對比、顏色、裁剪、轉向等基本功能,意外發現你還有柔化、模糊背景、增加銳利度、降噪點、去紅眼、美白等更高竿的修圖工具。

shot_000005

光這一步就可以把照片妝點千變萬化了! 前天替陽台小花照了一張,下雨關係,光線昏暗,看來不怎出色。沒關係,我先用局部模糊(Focal Blur)的功能,把焦點放在中央的黃花,營造宛如大光圈拍出來的淺景深效果。

shot_000007

我腦海正在想像怎樣把尋常不過的小花,化身為印象派的油畫了。進入《Effect》,找《Vintage》(復古風)的選項按下,再按一次,裡面還有好幾款模式,選定其中一種,整張照片馬上夢幻了起來。

shot_000008

喜歡玩後製的朋友,一定對《Overlay》功能不陌生,就像是替照片罩起半透明的薄紗,會讓整張照片看起來有奇異魔幻的氛圍,不妨套用幾種如 Bokeh 、Leaking Hd 等效果,試試看是不是有點像日本藝術攝影家蜷川實花的鮮豔迷幻影像作品。

shot_000014

shot_000015

喜歡動手替照片整型的人,光前兩關一定讓你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已經玩到入神忘我了吧! 先喘口氣,別一次玩完,留到下次拍不同的人事物,再繼續玩後製。要不要替修完照片加上邊框呢,Pixlr Express 的《Border》藝術質感比較多,頹廢風、底片式、撕邊的、圖樣串起邊形的都有,為你想像的呈現方式做最後修邊。

shot_000004

shot_000010

Pixlr Express 不是套用制式濾鏡即可轉成,會比用 Instagram 多花點時間,但好玩在於每一次都能表現出新鮮的組合,雖裡面的功能不見得你通通愛用,只要掌握幾個要點,心中有想法、照片有焦點、適度用手法,就能讓原本看起來普通的照片,化身為大師風格作品。

2012-11-30 14.46.12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