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2, 2012

[輕享受] Neverending Playlist 要你有聽不完的音樂

喜歡聽音樂的Julia,介紹過心情選歌的 Stereomood,DJ點播的 TheFuture.Fm,總能長時間待在電腦前工作的我,帶來混合多樣歌曲的聆聽享受。世界上數不清的音樂服務網站推陳出新,不見得功能炫目就能滿足我的需求,反而對越簡單的服務,更能引我發出讚嘆的共鳴。

neverending.playlist.01

Neverending Playlist (http://neverendingplaylist.com)的首頁一出現在我眼前,有幾秒發楞並納悶,它簡單到我不敢置信: 中央一個『空欄』而已! 你只需鍵入喜愛的歌手名字,Neverending Playlist 從Youtube 抓取這位歌手50首歌,猜想應有經過演算,歌曲皆是歌手膾炙人口的暢銷作品。

既然命名為Neverending Playlist (無止盡的歌曲清單),或許有人質疑,50首哪能算是聽不完,大概只能聽3個小時左右。認真說起來,你也不太可能整天坐在椅子上,一直聽到耳朵發繭,50首的計量算起來相當足夠。要是聽膩,想換點別的歌手唱的歌聽聽,右下角出現 Who's Next 的選項,同樣又是50首精選。

neverending.playlist.02

就把Neverending Playlist當成自己的私藏音樂庫,想跳過某首不聽,還是中間休息,自由選擇。我最喜歡也最驚喜,不是它像是我的音樂迴蟲,播出我喜愛歌手好聽歌曲,而是接下來它把建議歌手清單放在右下角,將同類型的歌手列出來提供你參考。第一次我鍵入John Legend,試聽混合早期與近期專輯的歌,如果50首聽完,看看右下角它建議哪些歌手,Robin Thicke、Anthony Hamilton、Musiq、Alicia Keys、Lauryn Hill、Macy Gray、Ne-Yo等名字出現,我心裡驚呼Neverending Playlist是我肚子裡的迴蟲,怎知道我也喜歡聽他們的歌。其實我也用不著大驚小怪,這些早就在 Neverending Playlist 聰明算計內,佈局點閱率再交叉比對,聽同款音樂類型的網友品味,還不容易揣摩嗎?

Neverending Playlist 標榜免費,提供你想聽多久,就聽到你自動放棄為止,沒有穿插任何廣告,亦不會半路中斷,跳出惱人的訊息窗,要求你加入會員。聽音樂就是要簡單對味,只聽自己所愛,其餘免談,Neverending Playlist 沒有花樣也沒高超的技術,單純讓你愛上音樂的簡單,讓喜愛的旋律迴繞耳邊,一曲又一曲迷人讓人沈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