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28, 2012

[日劇熟男來PK] 豐川悅司/美雨 vs 伊原剛志/初戀 vs 江口洋介/無法呼吸的夏天

久違不見的40歲演技派男優最近有新劇上檔,害我追戲追得快分身乏術,不過還是有個人偏好將這三齣定好觀看順序,慢慢品味這三大成熟型男出神入化的演出吧!

20120727-a

 

要說他們帥也是看每個人審美定義不同而有各式詮釋,我喜歡豐川悅司「跟我說愛我」那時期的性格,後來這幾年大概從2006年之後甚少在電視劇出現,現在接演患有少年阿茲海默症獨力扶養女兒的爸爸角色,第一集我沒有看完,心裡一直抗拒,怕戲太催情,眼淚潰泛決堤,直到前幾天空檔用快轉看完四集,豐川悅司演技太出眾,把深情爸爸想隱瞞女兒自己的病情,卻不斷遺忘而造成衝突,理解之後的愧疚與不捨,演得非常入神,我還是不爭氣流下淚了。

「初戀」這檔戲比其他兩齣劇看得都早,劇情安排男女主角兩人高中時期相戀,三島匡(伊原剛志飾)進入醫學院後,拋棄村上綠(木村佳乃飾),遠赴巴黎深造。十幾年後,村上綠因肝病入院,巧遇巴黎歸國開刀的初戀情人,初次門診再次相遇,掀起過去回憶,一度抗拒由他開刀,卻只有他能救她一命。這齣劇不僅圍繞兩人微妙的情愫,從病人與醫生的關係,到突破界線,引起村上綠丈夫的懷疑猜測,到三島腦溢血得到失語症,再次回國變成村上綠治療的對象,轉折跟衝突如涓流潺潺而下,導演掌握主角的情緒,配角恰如其份做好伏筆,待下一次無法止住的情感宣洩。

江口洋介在「無法呼吸的夏天」這齣戲的前兩集並沒有明顯的角色性格,大多注目焦點都擺在少女谷崎玲(武井咲飾)身上,在甜點店工作獲得主管青睞,欲升她為正式員工,並有赴巴黎深造的申請資格,需她繳交戶口證明資料。到了戶政事務所遇見臨時雇員樹山龍一郎(江口洋介飾),得知沒有戶口的殘酷事實,隱含一段母親被家暴的不堪過去,母女和解願同往戶政事務所辦理戶口登記,不料谷崎葉子(木村佳乃飾)看見前任丈夫的身影,嚇得驚魂落魄而與放玲一人在事務所枯等。江口洋介的戲份好像在前兩集沒有多大發揮的空間,放棄當新聞記者的原因還沒有真正展開,在得知玲的身世之後,他參與的切入點不多,反而武井咲戲份居多,而此劇要接近掀開過去痛苦面紗的那一幕,反而沒有多大期待。

中途還一度去追「東野圭吾推理系列」,每一集由中井貴一當鍥子講述推理的據理之處,還邀請人氣演員來主演,第一集是唐澤壽明飾演的射箭教練,第二集是阪口憲二飾演家庭教師,推理劇真的在日本是歷久不衰的劇類,一直源源不絕推出新劇,至少頂著東野圭吾的招牌,收視應該也不差才對。

中間岔話了,因為講到熟男帥哥不得不講起唐澤壽明,你還想到還有誰很久沒出現在螢光幕了嗎? 他們可是中生代頂尖演員,演出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之後,沈潛多年再次接演新劇,很多人都引頸期盼他們的演出。不過,就算戲是量身訂作,可是沒有擦出火花,大家看得也眼花了。要是江口就是演新聞記者這一段就好,以挖出事實真相來鋪梗會更有看頭,可惜要這樣埋沒硬底子演員成沈默內斂的角色,追戲順序擺在後面,跟「美雨」一起,接在「初戀」之後吧。「初戀」伊原剛志不是我心目中帥哥,卻渾身散發成熟酷哥味道,深情模樣很討喜,整齣戲還是得歸功於木村佳乃,演得絲絲入扣,將想維繫原有幸福卻無法拋棄初戀的情感,眼神身段演得極為入神,兩人尬戲出絕妙的火花,讓我每週非常期待看下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