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23, 2012

只要兩步驟,Slide.ly教你變出精彩可期的幻燈片影音魔法

以前我跟三五好友出遊,回來會整理大家拍的照片,挑選幾張精彩鏡頭,用Windows內建的Movie maker轉成播放檔,分別Email寄出去。朋友收到讚賞別出心裁製作用心,殊不知過程耗時,做過一兩次後意興闌珊,索性全部燒成光碟算了。可是這樣一來心意大打折扣,說不定大家還沒時間一張張從頭看到尾呢。

曾有人說這年頭做照片幻燈片的人快要絕跡成化石了,誰想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傻事? 即使有琳瑯滿目的軟體工具,替你做千奇百怪轉場效果,你仍用過一次就束之高閣,原因很簡單,處理程序還是太過繁複,足以讓人心灰意冷。

slide.ly.01

直到我前幾天發現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遇見《Slide.ly》(http://slide.ly/),試用後大呼過癮,因為實在「太簡單」了! 只要你用臉書帳號即可登入,比起填寫一連串設定來說,這一步幾乎成了各大網站必備方式。從網站上面一排功能區,看到 Create one now! ,直覺就是按下去,第一步當然是挑選照片囉,從我的電腦資料夾找,各大網路相簿Picasa、Flickr、Picplz、Instagram、Facebook相簿匯入,到運用Google搜尋圖片,幾乎囊括網路相簿界各大要角上場,看中意的照片就按一下,排列順序可用隨機模式,或自己動手異動,每張照片可以填寫說明,幻燈片容納上限是90張。

slide.ly.03

【三分鐘用法解說】

 

第二步加入音樂才是最討人歡心的功能,Slide.ly與Youtube、Soundcloud合作,讓美麗的畫面搭配上絕妙的音符,無論是電影主題曲、古典音樂,還是自己從搜尋欄找到影片,只要試聽結果滿意,即可讓影音成為最佳拍檔,調和出最棒的呈現效果。

slide.ly.04

Slide.ly用這兩步驟輕輕鬆鬆消弭我對製作Slideshow的所有疑慮,不用幾分鐘我就完成有如哈利波特電影裡生動活潑的動畫,甚至我能放上彩虹圓點、散景班點、老電影膠片斑駁、澄黃光芒、歡樂氣球等來點綴影片。發佈前若你不想公開,記得在右下角不要勾選;照片間更替速度,由你自訂快慢調整。

slide.ly.05

看著照片播放,邊聽動人悅耳的音樂,享受影音完美的結合心曠神怡。別忘一個人獨樂樂,還不趕快分享出去讓大家瞧瞧你神奇之手,到底如何辦到的。音樂播放完畢,把這大作分享到臉書、推特,沒用這兩個帳號的人,改用電子信箱寄出,或用即時通將下列所附的網址通知,當然Slide.ly沒忘了提供嵌入碼,讓你放到部落格留念。

slide.ly.06

製作一個幻燈片不再是遙不可及耗時耗力的工作,反而成了一種樂在其中的享受。介面設計貼近人性思考,作法程序簡便到幾乎完美無懈可擊,加上Slide.ly大方免費不用錢即可加入,我都勸別人不用考慮其他圖片幻燈片網站,直接轉來這邊保證絕不後悔。

slide.ly.02

以後朋友慶生、結婚喜慶,還是設計作品,你想得到照片分享時刻,都可以來Slide.ly輕而易舉做成幻燈片,不用侷限特定主題。我看不少人把這兒當崇拜偶像的粉絲專頁,放上所有劇照,搭配電視主題曲,還有可愛寵物系列照,實在百看不厭,還登上最受歡迎熱門幻燈片呢。如果你不想照片只是存放在記憶卡,擺在電腦裡只成追憶的事,不妨換個方式,挑幾張得意之作,透過Slide.ly三兩下,做一個活靈活現的影音紀錄,傳播給身邊更多的朋友共享,一定可以留下無限回憶與美麗的驚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