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12, 2012

SEND 愛! Monkey Majik 猴子把戲新專輯發表: Somewhere Out There (希望彼方)

去年Monkey Majik來台辦小型演唱會,那時我身歷其境,感受他們這麼一支唱著英日歌詞的混血樂團,受到滿場台灣樂迷的擁戴,一個小時半不到時間,聽得意猶未盡,我也聲嘶力竭喊著安可、安可,內心明知我們相遇後還是要別離,在The Wall一個小小的pub演唱地方,容納近800名跟我一樣喜歡猴子把戲的人,親耳聽到他們活力彈著吉他,真情賣力奮唱多首耳熟能詳的暢銷歌曲,我不懂日文,卻也含糊跟唱幾句副歌,全場跟著唱,霎時沒有語言隔閡,我們用喜愛的心,擺動興奮的手,顫動全身,哼唱每個我們聽入神的旋律,我第一次見識到猴子把戲的魅力在台灣原來有這麼深的黏度。

0312.07

他們走的搖滾路線,從不帶尖銳的刺,反若如沐春風徐徐吹來,一會兒海灘玩耍歡樂開心,下一秒馳騁草原輕盈自在,靜靜地感受溫暖的手撫摸你的臉,歌詞就算聽不懂,還是愛聽那份由衷愛音樂的誠懇味道。

 

去年311日本東北海嘯重創沿海各城市,主唱兼吉他手的兩兄弟Blaise與Maynard所住的仙台市滿目瘡痍,兩人住家受損嚴重,卻沒有急著清理家園,而是心繫受災地區受難所需的救援工作,Blaise與Maynard率先號召進入災區,捲起袖管,清理搬運受創住戶的物品。看到 那段影片,你會感佩他們真的很愛日本,願意貢獻一己之力,不管親力親為,還是希望運用名氣影響力,帶領更多資援進入災區,他們義無反顧放下身段,一點也沒有矯情姿態,感同身受把人與人之間患難真情拉在一起,也因此寫入在這張專輯Somewhere out there (希望彼方)的歌詞中。

去年七月猴子把戲開始發起名為「SEND愛」的巡迴慈善演唱會,「SEND愛」的羅馬拼音是SEND AI,取音似仙台的拼音SENDAI,感念他們就是在仙台發跡出道,演唱會門票所得全數捐給宮城縣政府和東北震災孤兒基金會,並聯合其他藝人舉辦慈善義賣,持續為賑災與重建所需的經費盡一份心力。

 

在這張311前夕發行的專輯Somewhere out there (希望彼方),其中有一首小田和正做詞作曲的歌《My Home Town》,描述返鄉遊子思念故鄉的心情,回來看到被海吞噬的場景,不管再怎樣殘破改變原貌,它還是你我的故鄉,歌詞大略是這樣意思。專輯想要傳達的「」、「希望」、「重生」與「勇氣」,藉由音樂撫慰不知未來何物的寂寞人心,點一盞和煦暖燈,告訴人們希望仍在前方,只要不放棄,永遠有活下去的努力目標。

 

即使我在幸福的氛圍,仍感染音樂繾綣而來的濃厚溫情,我愛Monkey Majik的理由就在這裡,當時The Wall演唱會現場他們不時感謝台灣愛心付出,更顯他們即便在加拿大長大,心早已與日本人無異,愛家鄉與這塊土地,吸納而來的養分,同樣要回饋於斯。

希望你聽到這些歌曲也能跟我一樣,感受到他們用心所做歌曲所傳達的動人意念,祈求上天祝福日本重建持續下去,希望之燈不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