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輕搖滾英倫風-聽見回聲Echo「親愛的我」

早上聽廣播,播這首初聽以為哪位新人出唱片,清新曲調,豎起耳朵,心裡低咕,希望主持人會介紹這首誰唱和歌名。

Echo、Echo?

沒有聽過...

我趕快拿筆寫下歌名「親愛的我」,等會空檔上網查詢。

Echo是支三男一女的樂團,走的是英倫輕搖滾路線。

樂團屬性不意外是Indie,「親愛的我」這首主打卻意外是容易入耳,想一聽再聽的歌曲。

主唱吳柏蒼的聲線偏細,尾音迴轉是舒服的,帶出飄揚起伏的淡淡悠嘆。民謠基調蒼蒼,卻在年輕的靈魂,充滿悸動與純粹的想像。

抒情的美麗,在歌詞看到這是一首溫暖的情歌,寫給自己,當未來遇到任何困難,只要想起當初投入的心意,原來的我,是為了什麼出發,便能再次找到前進的力量。

我喜歡這段歌詞,在吉他伴奏下,聆聽這段,心中無限感嘆,卻貫穿耳膜而來,是堅實、單純的信仰,內心這個「小孩」,只要一看見,你想到目前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跌倒了再爬起來,累了哭了,只要休息充電再出發就好。

當你陷入絕望中請記得我
用美麗的幻想
讓真心永遠純真而不變


當你寂寞的時候請想念我
用單純的信仰
給自己溫暖的回答


疲倦的你,在現實的糾結困惑裡,請找到當初懷抱夢想的初衷,你會再次看見出發的動力,閃亮的眼神,凝視前方,勇往向前。


親愛的我

作詞:吳柏蒼
作曲:吳柏蒼 慕春佑 黃冠文 邱文彥


望著滿天星斗的塗鴉
好像看見自己童年的模樣
總是說著淘氣浪漫的願望
夢想能夠飛往燦爛的天堂
而那天真的心願
正溫柔地對我說


當你陷入絕望中請記得我
用美麗的幻想
讓真心永遠純真而不變


當你寂寞的時候請想念我
用單純的信仰
給自己溫暖的回答


閉上雙眼靜靜地徜徉
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過往
以為銀河就在不遠的前方
星星月亮都在我面前玩耍
而那微小的喜悅
正溫柔地對我說


當你陷入絕望中請記得我
用美麗的幻想
讓真心永遠純真而不變

當你寂寞的時候請想念我
用單純的信仰
給自己溫暖的回答


當你陷入絕望中請記得我
用美麗的幻想
讓真心永遠純真而不變


當你寂寞的時候請想念我
用單純的信仰
和童年時無邪的希望


當你陷入絕望中請記得我(親愛的我)
用美麗的幻想
讓真心永遠純真而不變


當你寂寞的時候請想念我(親愛的我)
用單純的信仰
和童年時無邪的希望


願你永遠像我一樣
帶著勇氣和倔強
歲月改變你的模樣
無法改變你的去向

Print

 

Echo回聲樂團的官網紀實 http://www.echoband.com/va.php

 

除了多瞭解回聲樂團背景之外,官網也開放專輯試聽。第一首Dear John的迷幻曲風,鼓手慕春佑與主唱的合聲共鳴,俏皮可愛,一起身體搖擺頭晃,隨節奏鼓動雙手,混合

作曲:Echo
填詞:Echo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歲月的哨音正催促我
尋找遺忘的感動
年少輕狂之間 電子情人之外


在我塵封的回憶中
你所說的話卻依然動容
美麗男孩的臉
編織和平與愛的夢
請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耳提面命著我的風
透露時光的線索
青春無敵之間 藍調鄉愁之外


而一切歸於平淡之後
那絢爛的夜卻依然不朽
戰爭尚未停歇
勞動英雄的愛依舊
請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Oh brothers Come ladies
用你所有已沉睡的狂想
Oh brothers Come ladies
看見自己在新世界的光
Oh brothers Come ladies
用你所有已沉睡的狂想
Oh brothers Come ladies
讓我再一次對你說
請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是否能讓我
Be like Be like you
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
Oh brothers Come ladies
用你所有已沉睡的狂想
Oh brothers Come ladies
看見自己在新世界的光
Oh brothers
Be lik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