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秋季限定: 大溪。角板山遊蹤

週末。前一天精神奕奕,看時鐘指向02:30,該看的影片都看完,終於累積睡意準備上床。

隔天。睡到10點多,吃完昨天剩下的羊肉爐火鍋湯底,拌上白飯,加上牛肉片,涮幾下撈起,充當早午餐。

飽餐一頓,時間已過中午,窗外無雨,天空灰濛,心裡暗忖該到哪裡玩,大溪? 花園農場?

上網查資料,對於哪一個農場,或其他選擇,我們始終莫衷一是,這次我主導提議的,朝大溪方向,距離不遠,適合兩三小時溜達。

上高速往南走,陽光益發暖喣,適合出遊,也容易遇到塞車。下交流道,往復興路上,十字路口塞了三四公里。「還可以接受的距離」F邊看GPS,自我安慰快要通過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打結是莫名其妙的,開車變順暢,一下就到了熟悉的「天御」農場,幾年沒來了,周圍環境都變很多,人潮擁擠,不是我印象中那個只有賣花的小花圃,多了草坪休憩區,裡面有停車場,一樣不變是賣烤香腸的小販還在。

DSC_3593

車停好,走到花圃入口,看到告示,寵物不能牽著地上走,要主人抱著。「挖哩咧...XXOO」,F抱將近九公斤的麥寶逛了一下,跟我示意要放棄這件蠢事,「我在外面等你」。

逛花圃買花純粹是腦袋突然閃過的主意,秋天蕭瑟,給陽台添點春花綠意,沒有打算要買種子,只要買含苞待放的盆栽就好。

選了幾盆從未買過的開花植物,第一眼看到扶桑花,想到遠在夏威夷跳草裙舞的女郎,耳朵別朵扶桑花,告訴男孩,我等著你來追。扶桑花的外表熱情奔放,內心其實細膩,別在耳朵右邊,期待有戀人,別在左邊上方,告訴別人她名花有主。我喜歡熱情系列的花種,上次在天御買了盆九重葛,就是典型的熱情洋溢展放花苞的一種。(PS: 扶桑花是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夏威夷的州花。)

室內魚貫人群,活像街巷市集,大家要是目標相同,端詳要下手買哪盆,得眼明手快搶下來,免得失之交臂。我選了扶桑花,心想要怎樣拿到櫃臺,我兩手快不夠用。F把麥寶放到車上,趕來幫我結帳,我得在匆忙的選花氣氛下,趕快結束這一點也不悠閒的選花購物。長壽花OK,還有一盆名字都沒記下來,只因為價格90元,便宜就下手了。繞到外面選五盆草花,秋海棠、觀賞用白色小辣椒,小黃菊,還有其他兩小盆,總共才50元。

頂著秋老虎悶熱的氣溫,我們都有點心煩氣躁。開往復興鄉,想起幾年前我們出遊的印記,恍若時光交錯,印象那裡有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除此之外,別無他物。路旁多了停車場,街道兩旁小吃、乾貨店林立,我們走進右側小巷,立牌寫角板山行館,偌大的空地,秋瑟天際,黃昏映照,三三兩兩一家人出遊,我們隨處看看,走進日據時代樟腦收納所的古屋,沿步道兩旁種滿梅樹,冬季綻放時節,雪白花瓣片片,那時風味定有所不同。奈何我左腳拐行走路難,根本無法走到另一邊,只是隨性散心,天色已暗,我們準備下山,到大溪老街填飽餓昏的肚子。

DSC_3597

DSC_3638 DSC_3599 DSC_3604 DSC_3610 DSC_3616 DSC_3622 DSC_3632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可以繞完全程。(我的腳應該也好了差不多吧)

先看別人網誌怎麼拍

 

下山一路都算順暢,頂多等幾公里,飢腸轆轆的我們,只能耐著性子,開往大溪老街填飽肚子。老街我怎都沒進去過? 印象是別人網誌照的古色古香雕樓畫棟,難得有機會瞧瞧,沒想到幾條巷弄有燈夜燈照明,路經某間商行仍是廢墟一棟,很有往事已似的年華欷噓之感。

老阿伯滷味豆乾總店排隊長龍一串,我們乾脆先去吃點小吃,晚點再繞過來吃。走路對我來說,仍顯得吃力,尤其走越久,腳就虛弱沒力。跟著人群走就沒錯,前方有人走到一家小吃店,二話不說我們就選這家吧,我走得好累,需要一張椅子休息。小吃賣臭豆腐、米粉湯、蘿蔔糕,沾醬偏酸,嚐來滋味還算不賴,可能肚子餓了也有關。

吃飽喝足我們閒晃老街,範圍比我老家那邊還大,大溪贏了。時過七時,人潮漸退,正好來一盤香熱滷味豆乾真是下了完美句點,要是能來杯啤酒、或是可樂,那不是讓人大呼過癮樂呼萬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