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01, 2010

關於我 白日渾噩 秋夜清醒

這麼多年,我從來沒寫「關於我」這一塊。

4899350988_bc7746de60_z

看到《How to write an effective about me page》的文章,想起我這一頁空缺很久。作者整理幾則Web designer寫好自我介紹的小撇步,以行銷自己為出發點, 分析收看網友族群跟吸引潛在「客戶」所必要強調的長處,非一般寫履歷家住哪今年幾歲家裡有誰的自傳式說法。講白一點,你要展現個人特色「賣點」,只差沒開小貨車到處叫賣,「來喔,來喔,好吃的土窯雞又擱來囉。香擱好吃的土窯雞喔」。開頭前三句是讓人讀下去的關鍵,要是還在寫學經歷、家庭背景個人流水帳,可打不動想找你接案或想繼續造訪你部落格的人心。

這會兒想寫「關於我」了?

about me page2

我手癢找幾個元素做一張類3D空間的圖,並不打算額外弄成網頁。

哪天想通我勉為其難寫一寫關於自己兩三件事。幾年前的「我」到現在,心境一直是呈現動態的變化,隨年紀增長,看在眼裡的社會暴戾怪誕,人際的虛偽假意,反而沒看得開,多了些外在看不出來的憤世嫉俗、貶斥和怒忿。人前表面應對總是要做的,這才憎惡自己游刃有餘的穿梭自如這一面,折腰恭卑敷衍虛應,就算不認同,也要活在這世界的規則下聽命辦事。

很難三言兩語寫自己,唯一僅存所記錄的「我」,在數百篇記事遊蕩,行走在春夏秋冬的小徑,或崎嶇,或平緩,越過狂風暴雨,站在地平線的盡頭,吶喊、淚泄,而我的身影是唯一存在的證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