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跟風表態,不想!

不知不覺開始厭煩一堆附和的電子郵件。

hjzvz7uho

我投xx +1

我也投xx一票

一鼻孔出來的聲音,不絕於耳,我眼睛看都看痠了,沒有別的人選,email每天收到一封又接一封,老大哥推辭,婉謝他已當過班代,該是找像是xx活躍的人來當。接著又是+1,me too,跟我也..的mail流竄,沒收到mail當不出聲,悶在一個一言堂的不正常選舉公式,我無意附和。

推崇的請逕自吹捧,我不想跟隨,贊成不贊成,都不關我的事,反正一面倒推舉旗海高揚,誰會這時成了反對黨,肯定被當成異類。

贊成的理由很簡單,某某之前上課很活躍,講話霹靂啪啦,熱情嘛,印象裡就是聲音大又愛咯咯笑的女人,喜歡提議呼朋引伴,這類政治類最愛的人選,成了班上同學眼中樂觀開朗的候選人。

反正大家喜歡跟隨,沒有人想強出頭,做聯絡的苦差事,辦活動這件事,還是交給看來是人緣好的某某吧。(抽煙的抽煙,電話聊是非的繼續)

從某某老師過世的消息之後,同學"紛紛"發表哀悼及出奠儀的mail,跟這位老師有淵源的同學悵悲抒情,我可以理解,但我對她真的沒有印象,說不定連面對面都沒講過話,得知她因病去世的消息,錯愕但並不悲傷。我根本不想表示我的「哀悼」之意。

老大哥登高一呼,不用詫異,他熱心班務,人情世面他見多,mail數則,關於請同學聯絡安排祭拜跟奠儀的交代,見多不怪,但我真的不想參與。

一班不能無主,現任班代人在國外,總要後繼有人主持班務,說穿了無非是吃吃喝喝聚會罷了,誰當頭都無所謂,我無心想知道誰是班代。

從整個事件我的煩躁累積到極點,幾乎看到回信就刪,原本想寫信回覆班代一事從簡,小組幾位互相推舉即可,不用大肆弄「章程」,還六到七人理事會呢。後來想想作罷,要搞這種政治,你們耍權弄勢愛發聲就繼續吧,我真的看多這種假民主真私授的事。

K敲msn問我,你有收到老大哥的信? 怎沒看到你回信?

通常班上活動有沒有參與我都會回,這次我真的認為這整件事很荒謬。「有啊」,短短兩字,並不想多作解釋。

跟風表態,我還是不想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