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15, 2010

宅女又怎樣?

昨天一整天一個人在家,雖有網路,電影、音樂都可以看,我卻意興闌珊,早午都昏睡過一次。杵著雨傘走,萬般艱辛、疼痛難熬,加上悶熱,乾脆關在房間吹冷氣。

今天依舊要宅在家,哪裡也不能去。七點半起床,吃完早餐,做過冰敷,懶散隨意看電視兩個小時,終於無聊打敗了我。

sprain05

吃完藥,我竟沒有昏昏欲睡。

用彈性繃帶綁好腳,想到我可以把筆電帶到床上,這樣腳可以墊高。

sprain06

今天腳踝看起來消腫了不少,但右側浮現一小塊瘀青。昨天想到幾年前公司送的登山杖,比雨傘長多了,持著走,杖子內有彈簧,壓到地會有小小彈力,讓手不會感到地板傳來的硬澀。

接連幾天白天都要一個人在家解決,F出門,小麥睡他的覺,而我呢? 我還在醞釀文思,時間這麼多,我可以大寫特寫,安靜無人打擾,除了想記錄我長這麼大很久沒腫大像豬腳這件事,其他我想留給我稍後想到再慢慢傾思而出吧。

剛開始受傷,我心底並沒有太多怨尤,除了用一堆推測解釋理由,卻對已既成的事實的改變無濟於事。光想到幾週都不能運動,那支舞我恐怕學不成,社團短期我不能參加,上下班拐步行走別人異樣眼光,腦袋轉啊轉都是這些擔心,而受傷的當下,我靜靜思忖上帝給的考驗,我們都想一帆風順,可是數十年載光陰,大大小小的病痛,都將在某個時刻降臨,讓你怨嘆、後悔,幾番心力交瘁幾忘卻上帝給你沈澱的機會,既已是昨日是非,明日我何苦背負無法理解的糾纏,苦臉面對身體的不便跟傷處帶來的痛楚呢。

上帝給的一定是可以通過的考驗。

微笑看著身邊的幸福,我該是慶幸一天比一天好。裹好繃帶,每過一兩小時,我可以鬆開,再冰敷涼快幾分鐘,一天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靜靜寫我的故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