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20, 2010

Flickr上傳好工具: jUploadr

許久沒「扛」相機出門,而一去就是又走路、帶麥寶,還要騎單車,環繞河濱公園。天很藍,很寬廣,心情也開朗微笑,用鏡頭拍下黃昏日暉,狗兒肆意追逐戲水,遠處一對老夫妻相依相偎,老婆婆替老伯伯搥背,妳捕捉這畫面幸福滿足。

可能太久沒出門拍照,出去就開始卯起來喀擦、喀擦。累積上百張照片,得先刪除不滿意的,再來要後製微調。接著重頭戲來了,還要上傳到我的Flickr相簿,光想到這邊頭就大了。昨天一打開Friendly.Flickr,發現軟體有嚴重bug,屢傳不上去,呆瓜我痴痴靜待,看傳輸對話框停滯不動,白費我時間。即使去看開發這軟體的設計者網頁,空無新版本debug軟體訊息,只好悻悻然離去。我還要回歸Flickr uploadr的懷抱,no way,妳也知道好馬不吃回頭草,版本明明就是大家為之詬病大為光火的上傳速度,上次改版是2009年六月,我的天啊,難道被大家群起吐口水都不為所動的Flickr是這樣坐視不管默不關心Flickr user的死活。

痛苦吶喊都沒人理的心聲,還是讓我喊一下。

除了自立自強還能怎麼辦,我只好上Flickr再次瀏覽有何替代程式可讓我稍稍抒解心中鬱悶。

2010-07-20_085236

有 5 種簡單的方法可以將你的相片和視訊上載至 Flickr

  • 透過 Flickr Uploadr(可用於 PC 和 Mac)
  • 透過 iPhoto、Aperture 或 Windows XP 插件
  • 經由我們的上載頁面
  • 經由電子郵件
  • 經由多種協力廠商桌面程式

看完Flickr小改後,看似多了點選擇,如手機可傳照片(拜託,這已經是必備的工具了),e-mail傳照片(嗯,這倒可以考慮,可是要大批上傳,難道要一封一封寄?),要從瀏覽器去上傳? (打死我也不幹這種蠢事)。那麼最後一項,尋求第三方軟體的一線曙光呢?

索性試用下載jUploadr吧! 看了Goston的這篇文章,我想jUploadr的優點大於缺點,不妨用用看,死馬當活馬醫。(可千萬別比Flickr uploadr慢啊...)

原來我電腦早就下載jUploadr軟體,怎會沒試用,還是之前用過不滿意,這點讓我打開前,有一抹烏雲飛過不安的感覺。

先來上傳Danbo一系列河濱公園照片,軟體打開,Drag and drop photos to begin的字眼,讓我輕巧拖曳整組照片到這邊,大呼方便。

速度很正常,按右鍵有選項Edit,現在開始一張張修改標題,並可全選照片,把tag改為Danbo。

2010-07-20_093025

改完照片要show出來的文字後,現在要碼錶計時jUploadr能不能突破龜速的魔咒,打破官方惡名昭彰上傳軟體,並一舉榮登我的照片上傳最愛的寶座?

可惜一通電話打斷計時。不過,花上區區幾分,我倒沒掛在心上,主要看到一張張打勾勾表示上傳成功,看了很讓人心花怒放;使用過程很順,沒有擾人的中斷訊息,這就已經是謝天謝地的好消息了。

2010-07-20_094129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