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08, 2010

愛人。愛、人 (02)

舒萍兩眼渙散心不在焉,想著剛與正剛同事碰巧在咖啡廳門口見面。「嫂子,好久不見!」他是正剛後一屆學弟,上次見到他是公司舉辦園遊會,他為人熱情活潑,毫不掩飾對學長的崇拜。他從咖啡廳剛跟客戶談完,見到我提到:「學長說,下週要辦個三天兩夜到墾丁,到時我想你們的便車,我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墾丁? 我怎沒聽他提起?」至於他後面要講的話,我大概只聽了一半。跟他揮揮手道別,我們走進去坐下來點飲料。

「舒萍,舒萍,你在幹嘛?」惠玲一手拿紙巾,一手阻止她繼續攪拌咖啡,「咖啡都快給你流一半了。」舒萍才把湯匙放下,跟著拿紙巾擦快溢滿的杯盤。

「我知道台中有位師父很靈喔,給你的骨頭摸一摸就知道你的前世今生喔,我們倆下禮拜一起去,好不好?」惠玲是她的大學同學,有次吃喜酒遇到她介紹保險,這一兩年才交往熱絡。「我朋友去給他看過,齁,她回來說有多靈你知道嗎? 說她先生原本想跟她離婚,後來就不離了。」她輕啜一口咖啡,原本她並不熱衷這種天生宿命這回事,但聽惠玲講得眉飛色舞,她想去逛逛也無妨。

「你不是想要有小孩? 正好我有個保戶也是去那邊求子,我看也順便問一問。」惠玲口若懸河講了半天,舒萍微笑點頭,眼睛飄向遠方,玻璃窗外,一位年輕媽媽帶小男孩,臉上洋溢幸福開心的微笑,這樣畫面難道只能是羨慕? 二十幾歲大學畢業跟正剛去美國留學,一邊工作陪他拿到學位,回來台灣過著人人欽羨的生活。大學兩人就是班對,男才女貌,正剛的天資聰穎配上舒萍的善解人意,家世背景都是門當戶對,順理成章結婚,只是期盼多年生雙子女作伴總是落空。

「我跟你說,女人還是要生個孩子,家庭才會完整,老公的心,才會留在家裡...」舒萍輕嘆了口氣,這幾年看了多少次醫生,她子宮異位不易受孕,不建議她做人工受精,正剛勸她身體為重,他並沒有想要有小孩。隱約知道他從小因父母離婚吃了不少苦,看到親戚朋友小孩,他也從不會想要去抱一抱,總是冷眼旁觀自認沒有孩子緣。

「各位聽眾,今天是我最後一次主持節目。真的很開心,這麼長時間有你們陪著我,支持我。現在我要畢業了,我要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暫時要跟大家說再見,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在空中相見,祝福你們幸福,要記得我喔。」節目尾聲播出這段告別的話,聽了驚訝萬分,她要去哪裡? 正剛急按喇叭,車子陷入車陣動彈不得,她為什麼要走? 心中任疑問擴散煩躁不安,關掉廣播,他現在只想趕到電台找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