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01, 2010

Top 100 Tools for Learning 2009

不知從哪裡看到Prezi這個flashed-base做簡報的網站,查了Prezi資料,才知道有Top 100 Tools這玩意,今天有空來查一查,在英國這家做數位學習教材工具的公司Centre for Learning and Performance Technologies (C4LPT)所做的表裡,當然看到很多熟悉的老面孔,也有初次見面的新工具,等待有緣發掘。100種分27類,有的免付費可自行試用,也有要給錢才能用下去的軟體。

大致有幾類吸引我的目光,想繼續看下去,其他大名鼎鼎當不用累述囉。

  1. Social Bookmarking tools: Delicious是我每天都會去看的網站,吸收很多國外設計、攝影的資訊,diigo則是我最近才發現的書籤網站,好像與delicious不相上下,可是名氣顯得沒有它大,在各大網站只看得到delicious書籤分享按鈕。
  2. Prodivity tools: 能促進工作效能的工具首當要提我每天離不開它Evernote,強大的記事本功用,讓我在memo快分身乏術的時候,做我強化記憶的得力助手呢。
  3. Presentation tools: 跟工作離不開關係的研讀。做簡報要一直刺激腦袋,不時要想精進功力,得多看看別人怎麼做,還有順便數位學習,充實自己的腦袋,避免老化癡呆,正需要多看像是slideshare(看別人現在上傳的簡報)、prezi(活化視覺空間的mind mapping工具)、keynote(apple開發)、voicethread(製作錄音教材)
  4. Screenshot & Screencasting tools: 這也是跟我工作息息相關的好工具,如snagi可把網頁看到的圖片「摘取」下來,也可以做成簡易的流程說明圖,功能很齊全。Jing也是一款免費的畫面截圖與錄影工具,它可以進行桌面截圖、錄製螢幕影像,並且有簡單的圖片處理工具。還有Adobe名家出品的Captivate。Screenr是錄製畫面跟聲音的動感工具,可分享發佈到twitter(這一點plurk要加油!),screentoaster也是類似的工具。

咦,是這樣簡單說完了事? (礙於時間關係..)

畢竟100個工具,刪掉顯而易見的google等網站,跟已經上手在用之外,我得多花點時間好好研究一下,到底有什麼遺珠之憾,讓我這個新軟體試用愛好者能獨漏而沒下手。

先看完再說。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