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pril 06, 2010

不敗物日誌: Moleskine Passion-熱情到處存在!

閒等時刻,翻翻Elle,五顏六色時尚元素,誇張張牙舞爪,展現華麗奢華年代,一個與我相去甚遠的閃亮殿堂,容我跪拜....退....

4489960735_622824fdd2

重點不在我兩個月一次與Elle時尚雜誌的相遇,偶而翻到除了時裝、精品以外的介紹,像是閱讀、音樂、一些urban freelancer式介紹,倒可以刺激活絡腦神經。

其中一篇關於Moleskine推出「Passion」日誌系列,看到「專門為部落客設計」這一行,(原文請見Elle:用Passion記錄生活熱愛),吸引我想去誠品找來瞧瞧。

身為部落客那會整天帶著筆電趴趴走,那得必備一本手札跟一支筆,就是你最好的良伴。

我已經有一本了,幹嘛還三心二意找這一本呢,而且Moleskine貴族價格,每看必咋舌,再放回去,雖然鬆緊帶套封設計深得我心,我常夾些小便利貼、memo紙、收據、名片有的沒的小東西,要是有這個替我牢牢夾住,可真幫了我大忙。(ㄟ...你現在手上那一本已經精挑細選,有這個鬆緊帶綁住啊。)

咳....,我只是去看看嘛,反正不用錢。

在誠品西門店遍尋不著,剛好打消我購買念頭。(好險~差點敗家)

634006170944982500

但一探Moleskine這一本熱情之處在哪,總得從它之所以揚名立世說起...

來自義大利的MOLESKINE是歐洲藝術家和知識份子手中的傳奇筆記本,由梵谷(Van Gogh)到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甚至一些極具代表性的歷史人物,都將草稿、筆記,計劃,構思甚至激動的情感書寫在這本從觸感到紙質,皆是一時之選的精品筆記本上。

好了,回歸Passion設計初衷:「Share the loves of your life」。這個筆記本超級名牌彎下身段,行銷貼近庶民的生活點滴紀錄,主題攜帶Books、Films Journal、Recipe Journal、Wellness Journal、Wine(果然是義大利人,三句不離葡萄酒),塑造一本自己填滿的「書」,這對部落客想填飽個人出版的私欲,的確有那麼一點喚醒的吸引力。

另一點是我想繼續探索的,Moleskine設計一個小工具Widget叫MSK,可將電腦檔案傳輸列印出來,黏貼在Passion小書上。這在筆記數位化的時代,Moleskine的確反其到而行,不讓筆記本淪為落伍的保守派,反由自訂風格帶領另一個Web風潮,就算科技產品日新月異,你不變的是留存在身邊,不受當機資料遺失風險的遺憾恐懼心生,一本手繪筆觸的真實情感訴求,的確會打動想在冰冷螢幕前汲汲營營的部落客,信心吶喊,你需要筆記本。

 

不管多少前仆後繼的設計找尋靈感發想地,填滿了整本成為素描本、剪貼本、彩繪本、紀錄生活旅程,把個人想法遠超於數位的一個整合於紙上的發揚光大,的確看了很多實踐的形形色色。

那我還需要帶一本回家?

不了,我早已開始在我手邊這一本粉紅Ciak也是義大利血統,畫上幾個小小塗鴉了,可以用口紅膠、訂書針固定一些小東西,沒有繪本的天大抱負,但記事夠了,idea收集夠了,心情聒噪還是留到部落格抒發個夠。

決定了,我要用彩色筆讓我的Ciak筆記本更多采多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