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26, 2010

二分之一觀測:雜耍挖

這一週工作幾乎停擺,上週檔案寄出去了,沒有下文。我只好痴痴等指示,空檔時間幾乎在瀏覽網頁,很難得把我訂閱RSS文章從頭看到尾,從下看到上,更扯爛的是,我早上沒事就找一些修改門面(指:這塊地)的小玩意,簡直是整容整上癮。

過了這麼多年,這會兒才開竅,繼WLW plugin、Widget、Social bookmarking分享按鈕不徹底研修改裝後,再次頑童進樂園睜大Somerset-Voodoo-Carnival

眼瞧見網海眾達人介紹「文章分類」的密技Blogger.com 分類by Furl,大有時不我予時代變遷下我的孤陋寡聞,原來我的文章分類如此雜亂無章,直到雜草叢生,心虛自己任意取名的下場,竟是後果自負,但看完前輩後記之後,我又長嘆好幾聲,瞎瞇!! 晴天霹靂,要一篇一篇打開來定義?

不玩了、不玩了。

鬧脾氣的我,只好乖乖回到我的windows live writer的原始工具看看,好吧,在最底下的文章分類的空白欄,一個一個填好我昨天想的「類別」(oops: 搞錯已久tag與category了)。至於WLW plugin之前找過Auto Generated Tags,不支援中文,讓我要退回原點。

剛又燒一個自己的RSS種子(用Feedburner服務),又要爬回新版html去改。[參考爬文:如何利用FeedBurner替自己燒一個專屬的RSS Feed?]

接著,又去新增組件-最新文章在sidebar。[參考爬文: 快速的在Blogger加入「最新文章」]

突然覺得我之前沒增修這些小玩意,部落格發文一樣是這樣過,都是blogger的插件開發並沒有很蓬勃,除了網頁設計跟程式開發的人知道語法在講什麼,對於我們這種三腳貓外行人,根本是天方夜譚無字天書嘛。

我們只好自立自強。(看到別人的心聲,我莞爾一笑。)

 

改完心情沒有通體舒暢,修改之路怎麼遙遙無期?

 

HEMiDEMi 的標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