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文章分類大作戰

苦思定義文章標籤這種傻事,是要償還以前做的冤孽,任意妄為隨心所欲亂訂,等我稍微清醒想維持「秩序」,沒想到為時已晚。像極頭髮分叉,你拿著剪刀看到一撮剪一撮,可是後腦杓還有一大撮裂開更嚴重。

好咩,好咩,砍掉重練!

一念之間、決定! 某天快下班,我花了點時間,登入不人性的blogger頁面,一個個刪除標籤,300多個,大概花了10幾、20幾分鐘吧。

面對空白一片標籤區,心想可有可無吧!? 不去定義是為了省得輕鬆? 我大可用英文打混過去:Story, Music, Travel, Design....etc。一竿子網羅所有看似有標題其實胡言亂語的三言兩語等一干快塵封的文章。

但,有想法的人要挑難的路走。

這哪種OS在出餿主意啊?

且不管腦袋出了什麼堅持的程序要走,在此之前,我大概也想了兩三種呈現方式。

  1. 一五一十: 例如「書評」、「樂評」、「影評」用膝蓋想都知道那是什麼。
  2. 天馬行空: 「八度空間」形容音樂,「科學麵」談gadget之類。
  3. 五花八門: 對於以文字為主軸,談心情、說故事佔了大篇幅,「密語」、「轉角遇到」,摸不著詞意,說不定連我自己到時候要選類別會楞在那邊,還自個生悶氣,當時幹嘛搞怪取這種會令人抓狂的用語。

 

今天早上無意間發現Prezi這個Flash-based的簡報網站,隨手做了一個標籤為主題的心智圖,到了取名最後一關卡住。既然給了自己這種功課,我好歹得克服心理障礙,跟創意乾枯江郎才盡的歇斯底里抓頭的窘困,問自己分類是不是必須,答案是肯定,那頭都洗了,你還不洗個清爽。

 

 



下午意外靈光乍現! 之前想太多,扭捏做作咬文嚼字,label 反而限制了想像的空間。現在意圖用簡潔的分類,之後將文章歸位整理,應該會有鬆一口氣的輕而易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