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氣不定神不閒

季節轉換,一到春暖花開,感冒總是找上我。記得去年重感冒,是三月吧,咳到沒聲音,人大概懶散沒精神兩個禮拜吧。這幾天時而下雨陰冷,時而像今天晴天大好,辦公室周遭同事相繼中標,我也戴起口罩,宣告我咳嗽發作生人勿進。

昨天量了腋溫37.3度,可以感覺體溫上升,病毒肆虐正操弄我的腦袋,疲憊嗜睡,躺在沙發睡了兩個小時,起身洗了熱水澡,把冰箱冰的蕃茄蛋花湯拿出來跟麵和在一起吃。等F回來,從抽屜找出退燒藥,我人也癱在沙發奄奄不振,吃了這顆粉紅色藥丸,再把普拿疼的夜晚藥錠吞了下去,拖著疲弱的身軀,把自己捲在被窩裡,期盼明日一早醒來,一切都會好轉。

上週日原本興奮很想把幾個想到的標題寫出來,等到隔天早上感覺喉嚨不舒服,才意識到病菌來襲。我還以為不會很嚴重,等到傍晚精神渙散,病狀一一出現後,身體拖累了心理,強忍回家吃了藥,隔天週二似乎好轉,但沒決定請假在家好好休息真是失策,下午那一錠我沒吃,到了晚上神智開始恍惚,原來對自我感覺良好是一種迷失的恍子。

也因此,人不舒服,什麼事都不想做。沒有寫文章的感覺,連帶之前信誓旦旦要發憤圖強都停擺。討厭被身體任由擺佈,卻無可奈何。只能乖乖吃藥,不喝咖啡、茶,溫水潤喉,希望病毒退去。

dcf07ed5c166ecf649799910cda97498_m

Hope to get better soo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