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最後心願

想寫這個俗稱「遺囑」有好長一段時間,大概是去年開始,身體開始莫名其妙有了病痛,恐懼眼睛瞎掉、擔憂心顫發作,加上最近背痠痛,即使病痛都有發生的原因,我卻開始為生命可能隨時走到盡頭這件事,暗自想了好幾回,或許當下該及時寫下想說的話,不枉此時心若明淨的領悟。

page

能看得見晨曦是美妙的,能擁抱至愛是幸福的。

剛在洗澡稍微想了一下,要說是交代,不如是真心話,及心裡數不盡的感謝與遺憾。

人如果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能為自己的過往今為有清晰了然的體悟,也許寫這一份遺言,不是多此一舉。可惜對著愛妳的人,說不出:「我愛你、謝謝您」的話。我們一如平常開玩笑,生命哪有那麼多意外,妳別自己得了憂鬱症才是。

隱約感到焦躁不安,這一年我已經浪費了26天,來不及去做完想做的事。至於什麼事,宛若神諭之秘密潛藏不可曰,一種聲音,一個渴望,一個迫切想在「有限」的生命裡,找到自由的出口,現在就算想撐開一點,也在所不惜。

也許心臟可能就在這一刻、下一秒,明天,或這一年某一天停止運作,或再也看不到世界,實在有太多可能假想生命的垂危不是危言聳聽。姑且不論意外是否發生,現在能在有限的機會誠實面對自己,我這樣做是無愧於己。

寫作在此的,我相遇相知的朋友,請你幫我關掉它。(至於如何關閉部落格,請照我寄給你的卡片裡寫的「步驟」)

書房、書架所有的書,包括玩偶,請我家人替我轉給二手書店或丟掉。

錢及所有財產,一半留給家人,一半捐給流浪動物之家。(或你認為值得救助的對象)

以上是目前想到身外之物的處理方式。

最後的留言給家人:媽媽、弟弟、F跟麥寶,我非常非常愛你們。親愛的朋友,祝福你平安喜樂,能找到自己幸福自在。

至於遺憾,只由得自以為的珍惜與遺棄,通通一次打包,放在回憶裡,欷噓幾回就夠了。(好歹你也別來做樣子! 拜託!)

而,這付身體,什麼眼角膜(如果堪用)、內臟之類,請捐給迫切需要的病人,希望他們的生命能再次看見光芒。

既然該切割該交付都做完,就讓一把火燃燒殆盡,煙灰塵飛,我是多想在蔚藍天空漂流在大海裡,自此消失。

無須任何儀式來紀念,留在這世上的人哀傷就已經夠可憐的了,何必大家聚在一起哀慟不已,免了吧。頂多在海邊,看骨灰散去,大家互道珍重再見。

說起來多容易,你來做做看。誰能這樣捨得,毅然決然完成這種心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