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誰來晚餐

下班後騎車到黃昏市場,尋覓簡單料理的食材,當時心裡想咖哩用的馬鈴薯、紅蘿蔔、跟不能少的洋蔥,買點綠花椰,燙一下就是一盤燴飯。

快速將配料切丁,打開蝦仁,用水龍頭清洗幾回。

用小火慢炒洋蔥微微焦黃,再放入馬鈴薯跟紅蘿蔔,倒入清水慢燉,我一度懷疑水加了太多,等到咖哩塊融入,包圍湯汁成了糊狀,我才知道買了現成香料,果然受到黏稠的控制。

DSC_1712

一盤上桌,少了我最愛的湯品,時間也超過八點多,自己扒著飯,老是覺得裡面少一味,是我最後加了牛奶的關係,即使我已經放好幾片月桂葉?

剩下一半我盛到微波圓盒,當作今天中午便當。

昨天還有買蕃茄、青蔥跟地瓜呢? 剛好把沒用完的蝦仁炒一炒,沒想到電視看到,先把醬油、鹽、蛋放入白飯攪拌,待用紅蘿蔔、洋蔥、青蔥炒香後,用蛋白醃好的蝦仁拌炒,這般處理真的加速了不少,嚐起來味道還不錯。

DSC_1714

沙鍋的湯只用蕃茄、青蔥與蛋,與綠花椰,撒上柴魚味素、鹽巴,喝

起來有微酸甘甜清爽滋味。當然我也一口炒飯,一口湯,吃了飽飽。明天還可以帶便當。

只不過,中間插曲是昨天取消聚餐的同事打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出去吃飯,當時食材都已就緒,我怎能捨棄這一桌,往外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