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21, 2009

笑臉

同事把他手機遞給我,李sir想跟我通話。他是公司球隊的球友,年紀約四五十左右,每回見面他總是笑臉迎人。

最近一次他說:「好久不見」,便來一個擁抱。

任誰都喜歡看見笑臉。

他真誠的笑聲很宏亮,跟他交談,總會聽的出來,他人生閱歷伴隨隨和的個性而灑脫幾許。

「你的開朗笑容可以影響別人,你可以把這快樂散佈給更多的人。」他電話這樣對我說。

我不認為,我是小太陽,擁有融化冷漠的笑能。至少內心並不若外在那樣公開場合是絕對發自內心的快樂。

我能應對自若,多半也受了不少「訓練」。雖不至於見人說人話,但免不了公關迎來,客氣接待,自成親切的印象。

這位大哥一席話,與我從以前幾位無論陌生或熟識的人嘴裡,聽到自己是這樣活力燦爛,有點懷疑我的性格多半摻雜了社會化的公式,不見得是想像中那樣陽光。

無論如何我很感謝碰到這些我人生過客,神諭般投以一注籤語,聽起來宛若一個讚美,實則內蘊廣博,走進你的生命,給了忠語,也點醒了你該深思體會,你的快樂與幸福,存在一念之間。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