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18, 2009


機會稍縱即逝,我看見剎那的美麗,愣住。沒有捕捉到那個畫面,回來後直唸太可惜。

米莉祭司遙祭天際,火把光芒吞噬環繞壇前天差幽靈。我跟著在旁邊禱念,「阿茲巴特里諾悠霍薩蓋」米莉熟練將米灑到地面上,她前一天突然找我,希望我能站在她旁邊,問她原因似乎難以啟齒,我並沒有再多說。靈之柩前,一般不會讓俗人進入,尤其在阿茲巴神廟還沒開放之前,根本很難一窺究竟。我只有聽說,幾百年前,他們在月圓時節,會關閉外圍,並派遣勇之使者站崗,防止任何閒雜人偷跑進去。幾年前,我只有在愛米亞阿姨那邊聽說,有一個得了孽障的中年男子,為了祈求痊癒,偷跑到神廟外牆,試圖突破防線,結果隔天他躺在墨該隱森林外草地上,令人驚訝的是,那是一個巨大窟窿,村民議論紛紛,他被阿茲巴神給詛咒下罪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